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仲夏新西兰乐享慢生活 跟随毛利人呼吸乐享美食音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6日1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整个世界高速运转着,忙碌的节奏在年终经济不景气中渐趋平缓。平日里忙于打拼的都市人已疲惫不堪,获得了物质回报却也牺牲了体会闲散时光的机会,不由疾呼:“我要慢下来,我要慢生活!”也许,来年又将面对各种挑战,何不让我们在岁末先宠爱一下自己,利用此时的闲暇,找一片温暖的净土,慢慢行走,平复躁动的内心,回归自我?

  新西兰,这个连名字都念上去透着清新气质的国家,是观赏纯净风景的佳地,更因其贴近自然而成为了体验返璞归真、享受慢生活的好去处。现在,寒风骤起之时,正是前往度假的好时机,位于南半球的新西兰刚好步入了平均温度为25摄氏度的温暖夏日。而随着新西兰旅游局半自助游等贴心服务的推出,现今仅两人便可成团。还犹豫什么?设计一条个性化的路线,这就飞往这片净土,尽情地流连在让你彻头彻尾放松的慢生活中吧!

  慢在路途中

  在天气晴好的日子里,坐在火车宽大的座位上,看阳光从云端漏下,沿路的风景从雄伟到绮丽在窗前流动,这正是铁路之行带给我们的“慢途”快乐。阿尔卑斯高山观光列车是最受欢迎的观光列车,在4小时30分钟的行程中,不仅可以领略到南阿尔卑斯的山岳溪谷、舒缓的坎特伯雷平原(Canterbury Plains),同时你也不得不感慨莫阿纳湖(Lake Moana)的宽广——这就是令人叹为观止的新西兰丰富的地形变化。

  而如果你对列车上的慢游意犹未尽,那就请登上已有100多年历史的蒸汽船“湖上的夫人”(Lady of the Lake)吧。 “湖上的夫人”于1925年和泰坦尼克号同时下水,虽然后者早已悲壮地沉没,但“湖上的夫人”号却仍然在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上遨游。在船上坐听穿戴优雅的老太太弹奏钢琴,随行的人们哼唱民谣,内心唯有一份遥远的宁静。

  慢享美食与音乐

  若是1月24日至26日路过豪拉基湾(Hauraki Gulf),那么恭喜你邂逅了一场海鲜盛宴。此时正是奥克兰海鲜美食节(Auckland Seafood Festival),历时三天的节日足以让你饱尝邻近海域的各式鱼鲜,还有主办方提供搭配的葡萄酒或啤酒。对于新鲜的鱼虾、牡蛎、蛤蜊等海产千万要细细品味,才会感受到一股纯正的海味,如同纯净的新西兰风景。若还想多一份听觉上的享受,就加入每年1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四举行在丰盛湾 (Bay of Plenty)的亮石蓝调音乐、美酒和烧烤节(Blue, Brews and BBQs),伴着啤酒带来的微醺,在慵懒的蓝调音乐与温柔的海风中玩味口中的美食。

  跟随毛利人慢呼吸

  新西兰式的慢生活,也可以是远离尘世的喧嚣,将自己放逐到新西兰南岛纳尔逊的“亚伯塔斯曼国家公园”(Abel Tasman National Park)。伫立在金色沙滩上,在毛利人的引导之下做吐纳气功,感受毛利文化的独特之处,即一切皆受大自然激发,由此引起人们灵魂深处共鸣。吐纳之间,心也因此宁静,就让这一年来遇到的烦恼随着呼吸飘散而去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新西兰春节之旅专题 

更多关于 新西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