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鹏:要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08是不平凡的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6日17:09  北京晚报

  刚刚过去的2008年对我国是不平凡的一年,对中国体育也是具有重大、特殊历史意义的一年。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我们亲身经历、共同见证了中国体育铸就辉煌、中华民族实现梦想的历史时刻。2009年是建国60周年,是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强大动力,面向未来的新开端,我们要认真思考和着力解决影响我国体育科学发展的制约因素,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

  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和中国体育的优异成绩,是共和国奋斗进取、繁荣昌盛光辉历程的真实写照,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巨大成就的集中展示,是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体育发展道路的成功实践。

  我国要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就必须加强群众体育工作。我们要积极采取措施,加大对群众体育设施的投入力度,并要提高现有公共体育设施的利用率,推动学校体育设施开放,推动全国体育系统场馆向公众开放。此外,我们要严格执行有关体育设施的政策法规,围绕“全民健身日”筹划全民健身活动。我们要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提高青少年学生身体素质。同时,我们要做好农民、老年人、职工体育、妇女体育工作。

  竞技体育要在巩固发展优势项目的同时,着力提高基础大项和集体球类项目的水平。还要从运动员切身利益和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出发,进一步做好运动员文化教育、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和伤残保障工作。我们要全面启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工作,做好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最后阶段的备战工作,办好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

  我们迎来了中国农历牛年,借此机会,通过《北京晚报》,我向广大的北京市民拜年!2008年,你们作为东道主,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作出了巨大贡献,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再接再厉,全面进步,再创辉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刘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