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陆永:举重队就是我的家 6年没回家已经习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6日17:03  新华网

  ——奥运冠军陆永的春节

  记者闫祥岭

  “举重队就是我的家”,在返回广西壮族自治区举重队的路上,陆永这样说。因为要参加春节联欢晚会,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85公斤级冠军陆永大年二十九离开南宁前往北京;大年初一,他又登上飞机返回南宁。“大年三十晚上给父母打了一个电话,很想他们。”陆永说,“六年没有回家过年,已经有些习惯了。”对于陆永多年没有回家过年,他的父亲陆启玉很是宽容。他说:“我们理解孩子,孩子也理解我们。我们会去南宁看看陆永。”

  自奥运登顶到现在,陆永基本没有怎么进行系统训练。对于这点,陆永有清楚的认识,“现在我要做的是调整好心态,就像奥运会比赛之前一样,做好每一天,一步一个脚印”。记者了解到,虽然奥运年刚刚过去,但是今年的比赛任务依然繁重,广西举重队春节期间没有放假,全队上下正全力备战即将到来的全运会等一系列比赛。

  虽然创造了中国举重运动男子大级别项目在奥运会上突破的历史,但是陆永头脑依然冷静,“对于运动员来讲,奥运冠军是竞技体育的最高峰,就像珠穆朗玛峰一样,自己成功登顶了一次,现在要重新开始”。他说:“重新登上去,是我的奋斗目标。”

  “初二就要开始训练。”陆永说,“今天晚上和队友们打个火锅,大家一起喝茶聊天,就算过年了。”(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陆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