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美国过春节“节目”多 相约姚明补吃年夜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6日15:10  新民晚报

  

刘翔美国过春节“节目”多相约姚明补吃年夜饭

  手术后,在美国恢复训练情况还不错的刘翔,近来却面临新问题,那就是控制自己的体重。孙海平在了解到刘翔的体重已达90公斤后,下达了减肥令

  零点钟声敲响前,刘学根就等来了刘翔的拜年电话,从大洋彼岸传来的一声“老爸新年好!”让刘学根笑咧了嘴。“算算时间,估计那时小家伙刚起床。”和元旦时发给父亲温情短信不同,这次刘翔选择电话拜年。不说辛苦,没谈期望,电话中,刘翔只是一个劲儿地关照爸爸,“一个人在上海过年更要当心身体,注意休息。”

  大年三十,在美国的刘翔入乡随俗没有休息。上午简单训练,下午康复治疗,一直忙碌到傍晚刘翔才有空帮妈妈开始准备年夜饭。“年,就要在家里过才有感觉。”第一次在异国他乡过除夕,刘翔和妈妈把杨文勇教练等休斯顿的华人朋友请来公寓,一起庆祝。每人带一个拿手菜来,翔妈吉粉花则是当仁不让的主厨。

  老母鸡汤、红烧肉、水饺……比起往年年夜饭,眼前这桌“大杂烩”简陋不少,但纯正的年味却依旧温馨。

  刘翔新年“节目”多,因为在休斯敦已经有好多华人朋友发出了热情邀请,其中就包括小巨人姚明。因为除夕夜正好在底特律打客场,姚明无法与家人团聚。这两人约好过几天补吃年夜饭。

  子去丑来,鼠去牛到,牛气冲天的崭新2009年,刘翔最大心愿就是:“赶紧回到上海投入训练。”

  本报记者厉苒苒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