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张娟娟:十一运不给山东丢脸 08辉煌是过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6日14:49  大众日报

  腊月二十八的青岛雪花纷飞,步入山东省体育局青岛训练基地的射箭馆,一股热气扑面而来。刚刚结束训练的运动员正在打扫卫生、布置场馆,给即将到来的春节增加点喜庆气氛。

  人群中一个不太显眼的女孩正在与队友一起擦玻璃,要不是那件火红的国家队队服,很难从众人中将她分辨出来。她,就是改变中国射箭奥运历史的神箭手——张娟娟。

  奥运夺冠的那个夜晚让很多人难以忘怀,出人意料的是,作为奥运梦想的实现者,张娟娟却显得十分平静,“奥运会的辉煌已经过去,只有不懈的努力才能爬上更高的山峰,而全运会金牌就是我要实现的下一个目标!”

  “ 娟娟这孩子特懂事,生活中待人接物极有礼貌,训练中刻苦努力、从不倦怠,处处起到带头作用。”谈到自己的爱徒,王国章教练满脸欢喜,“就算是奥运夺冠后,她也一刻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体现了一个老运动员的素质和觉悟。”

  奥运会的成功经历,让张娟娟霎时间从一名普通射箭运动员变成了聚光灯下的体育明星,各种颁奖典礼及商业活动接踵而至。虽然忙于各种应酬,但娟娟却丝毫不敢懈怠,因为还有第十一届全运会在等着她。作为山东射箭队的领军人物及十运会卫冕冠军,娟娟深知责任重大,“当山东体育需要我时,我将义不容辞!”

  “春节有什么打算?”“嗨,我们运动员哪还有过节的概念,每年都是在训练中度过,今年也不例外,顶多初一休一天,调整放松一下。十一运会射箭预赛4月份就要开始了,作为全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冬训,我力争将技术水平再提高一步,到十一运会的时候不给咱山东人丢面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老鹰 太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