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预赛春节后收官 津沪争榜首鲁京不甘掉队(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5日10:32  新浪体育

  鲁京争A组末席

  规程规定,A组10支队伍中,最终积分列第九、十者,下赛季将降入B组;而本赛季已经获得B组前两位的南京部队、河南队,下赛季将升入A组。

  上赛季从B组刚刚升上来的河北女排,本赛季在A组的前15轮比赛中无一胜绩,排名垫底,再次降组已成定局。

  目前,山东、北京两队同为4胜11负,分别排名第八、九位。较之列第六、七位的四川、辽宁两队,这两支队伍均多输了两场比赛。只要不出大的意外,本赛季A组的另一个降组队,将会是鲁、京两军中的一个。

  山东女排是上赛季的第七,本赛季,她们的个别主力交换到了辽宁队,实力受到了一定影响。春节后的三轮比赛,山东队的对手为天津、八一、上海三支强旅。联赛前半程碰此三队,鲁军全部败北。

  不过,当时她们客场与八一的比赛,打得十分惨烈。对手先下两城,山东顽强地追成2平,决胜局也只是以12:15失利。

  这次要保级成功,山东队后面的比赛至少还得赢一场。因为三个对手都很强,届时想胜就需要她们有超水平发挥。

  北京队后三轮的比赛,包括第16、17轮主场分别对浙江、河北,最后一轮客场挑战天津队。前半程,北京客场0:3输于浙江、客场3:0胜河北、主场0:3不敌天津。

  本赛季前九轮,北京队只以1胜8负位居第九。后半程,该队的发挥却大不相同。第十轮,她们险些掀翻八一队;第13轮以来,更是3:2胜四川、3:0胜江苏、3:0克山东,实现了“三连胜”。

  联赛相当一段时间,北京队的进攻、拦网多靠国家队副攻薛明独当一面。后面的比赛,该队的两名主攻刘晓彤、霍萱,以及接应曾春雷逐渐找到了感觉,全队面貌一新。

  春节后的第16轮比赛,北京主场对浙江会有一拼;第17轮胜河北把握较大。应该说,较之山东,京旅保级的概率更高。(厉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