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花滑全锦赛创造新历史 双人滑天才组合逆转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5日10:07  新浪体育
美国花滑全锦赛创造新历史双人滑天才组合逆转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克利夫兰消息,美国花样滑冰全国锦标赛结束了双人滑和冰舞的角逐,卫冕冠军麦克劳琳和布鲁贝克以高出第二名2.49分的微弱优势成功卫冕。

  麦克劳琳2006年开始跟布鲁贝克牵手配对,随后大放异彩,2007年赢得全美青年组双人滑冠军,2008年登顶成年组最高峰,成为美国51年来首对连续赢得青年组和成年组桂冠的组合,今年他们再接再厉又创新历史,成为7年以来首次赢得全美锦标赛“背靠背冠军”的双人滑组合。

  麦克劳琳和布鲁贝克今年的夺冠历程相当坎坷,赛前16岁的麦克劳琳患上重感冒,一度产生退赛的念头,尽管最终站上了冰场,但身体状况非常糟糕。“我几乎无法呼吸,”麦克劳琳说,“只能坚持着,感觉太难了。”麦克劳琳的坚持获得了回报,尽管自由滑表演略有瑕疵,但还是凭借难度上的优势后来居上赢得金牌。

  比赛过程中还出现了不和谐一幕,短节目后领先的丹尼/巴内特组合在自由滑中出现严重失误,而裁判依然给他们亮出高分,176.27!观众爆发了强烈的嘘声嘲笑裁判,这个分数没有超越麦克劳琳和布鲁贝克,但把两届冠军丽娜和鲍德温压在身后。

  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将是麦克劳琳和布鲁贝克新的起点,去年他们尽管赢得全国冠军,但由于麦克劳琳不满15周岁,无法代表国家队参加世锦赛等重要赛事,而新的一年这对全美新贵将全面出击。

  在冰舞比赛中,五届全美冠军、都灵奥运会银牌得主贝尔宾/奥古斯托因伤缺席,新秀戴维斯和怀特首次登上冠军领奖台。(黎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