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承敏疑似患上“恐中症” 状态低迷如何重整旗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1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雅典奥运会的男单冠军,柳承敏一度是中国队最为重视的对手之一,近年来一直处于世界一流高手之列。然而,在北京奥运会黯然出局之后,柳承敏的状态却是每况愈下:继斯洛文尼亚站第二轮负于中国90后新星许昕,丹麦站他又一次在第二轮被中国选手扫地出门,只是这次球台对面的人换成了张超;这位曾经从中国队手中抢走雅典奥运会男单金牌的韩国人,如今竟有些患上“恐中症”的征兆。

  原来,在抽签结果产生之后,柳承敏就已经显得非常沮丧:“对着这样的抽签结果,我实在是开心不起来。这已经是第二次了,我又要在第二轮便碰上一名中国选手。”而在男单第二轮的比赛中,他那不好的预感变成了现实:他以2比4负于张超,连续第二站公开赛在男单第二轮出局。

  比赛的过程其实有些戏剧化:前半段柳承敏恍若梦游,直到张超取得大比分3比0领先的时候,这位前奥运冠军才如梦初醒,以12比10和11比5连扳两局;关键的第六局,柳承敏以10比7手握三个局点,本有望将大比分扳平,让比赛进入决胜局——倘若如此,鹿死谁手还真的很难说——不过,张超没有给他这样的机会、连得5分以12比10拿下第六局,从而以4比2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其实,如果柳承敏以更为乐观积极的态度对待比赛的话,或许他是可以赢得胜利的,毕竟他拥有获胜的实力。也许柳承敏该向英国新星金克霍尔学习,后者虽然同样在第二轮以2比4告负,但面对实力远在自己之上的中国对手郝帅,英国小伙子毫无惧色,在前四局两人打成2比2的情况下,第五局他还两次拿到过局点,让世界排名第九的郝帅惊出一身冷汗。

  其实,柳承敏不仅仅输掉了他与张超的这场比赛:早在前一天抽签结果出来的时候,从他的反应就可以看出,他自己就已经给自己判了“死刑”,韩国人实际上输了两次。相信自己不一定能赢,但不相信自己,就肯定会输。假如能有金克霍尔那样轻装上阵、无所畏惧的精神,柳承敏在将来与中国选手的对抗中也许还能获得好一些的战绩,而不至于遭遇连战连败的尴尬。

  (邓菲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柳承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