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中国共查出24例兴奋剂阳性 青少年运动员比例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20: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王镜宇 马向菲)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22日透露,2008年中国共发生兴奋剂阳性违规事件24例,其中包括1例国际田联查出的阳性。

  蒋志学在22日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上说,2008年是我国反兴奋剂力度最大的一年,但是非国家队运动员发生了多起兴奋剂阳性违规事件,省区市反兴奋剂形势仍然十分严峻。

  根据蒋志学提供的数据,2008年发生2例及以上的兴奋剂阳性或严重违规事件的有6个省市,发生2例以上的运动项目也有6个,发生兴奋剂违规事件的地方队运动员远远多于国家队运动员。2008年针对备战奥运会和国家集训队的检查达5000例,只发生阳性2例。针对省市区所属运动员的检查5088例,发生阳性21例,地方队发生阳性率高出国家队约10倍。

  蒋志学还注意到,2008年兴奋剂阳性和违规事件发生在青少年运动员中的比例较高,其中18岁以下的青少年运动员9人,占2008年兴奋剂阳性总数的近40%。尤其是在两次全国青年比赛中,集中发生了多例兴奋剂阳性。

  蒋志学说,在上个奥运周期内,我国兴奋剂检查力度不断加大,检查数量逐年提高,阳性率得到有效控制。从2004年实施4653例,阳性率为0.41%,到2007年增加到10238例,阳性率为0.15%。2008年全年共执行检查11167例,阳性率不到0.2%。(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兴奋剂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