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宝冲击第5次奥运之旅 通往伦敦最大敌人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09:5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 实习生任厚非 李月)“不管最终能否征战伦敦奥运会,我都会拼到骑不动为止。”在日前结束的2008至2009北京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赛中,有“亚洲车王”之称的著名中国香港自行车选手黄金宝对本报记者如是说。

  北京奥运会上,“改行”参加场地自行车赛的公路自行车名将黄金宝未有令人满意的成绩。赛后,年近36岁的他表示,将投入全部精力向自己的第5次奥运之旅发起冲击。本次来京参赛,是他奥运会后首次参加场地赛,不过在首日的男子记分赛中他因战术失误仅获第7名,次日又在男子捕捉赛中成绩垫底。

  “奥运会后我始终没有系统训练,状态很一般。”他腼腆地笑了笑,“这次参赛主要是恢复状态,同时为3月的世锦赛争取积分。”

  黄金宝坦言体能是自己通往伦敦最大的“敌人”。对此,他的恩师、中国自行车名帅沈金康说:“作为公路转项场地的运动员,他的专项力量有待提高。以他的接受能力,这个过程不会很辛苦,三四年时间足够达到预期效果。尽管阿宝年纪比较大,但成长空间还很大,我相信他拥有成为世界顶级场地车手的潜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黄金宝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