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冬会医疗保障准备工作就位 主运动员村设施完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04:30  哈尔滨日报

  昨天,大冬会组委会组织新闻媒体集体采访进行到第三天,分别对大冬会主运动员村、卫生医疗保障准备工作以及部分运动员裁判员接待宾馆进行采访。

  大冬会主运动员村设施完善

  大冬会主运动员村坐落于黑龙江大学丽泽园区内,距国际大体联办公地(华旗饭店)25分钟车程。大运村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赛会期间共启用13栋楼宇及4个场地用于住宿、餐饮、制证、停车、商务、邮政、外币兑换、休闲娱乐以及礼宾等各项服务。

  大运村第一公寓、第二公寓作为住宿公寓,可同时接待1525人。其中,三人间有232间,两人间391间,单间47间(团长住宿室),功能室94间(团长办公室、会议室(按摩室),总接待容量达到1525人。另外,住宿公寓内拥有洗衣、烘干设备,各代表团可购卡自行洗衣,也可到大运村洗涤中心,这里配备设施齐全的消毒设施,可为运动员提供安全、方便的有偿洗衣服务。

  卫生医疗保障准备工作全部就位

  目前,哈尔滨第24届大冬会卫生医疗保障准备工作已全部就位。截至昨天,医疗救治网点、卫生监督网点、疾控监测网点、突发事件应急网点人员全部到位,各项工作已经开展。大体联总部、各大运村、各比赛场馆及所有指定宾馆都设有卫生监督点、疾病控制点、医疗救助点。卫生监督、疾病控制已于半年前开始有针对性地开展,医疗救治工作也将随同第一位村民、来宾、运动员的进入,全面进入工作状态。届时将有451名医疗专家,100名卫生监督员、12名疾病监测人员现场提供医疗救治、卫生监督及疾病监测服务,45辆救护车辆将承担伤病员的转运和院前救护任务。

  运动员裁判员接待宾馆健全完善

  农垦大厦作为大冬会指定接待宾馆,主要接待大冬会单板和冬季两项的裁判员,接待人数300余人。

  农垦大厦斥资800余万元对一、二楼大堂进行整体装修改造,改造后的大堂宽敞明亮,符合四星级酒店标准,为大冬会参会代表提供良好的环境氛围;增设了18小时服务的咖啡吧消费区满足宾客的消闲会客需求;在大堂增设钢琴演奏区,提升酒店文化品位;总服务台进行24小时服务,增设双匙密码寄存箱,为宾客提供方便安全的寄存服务;门僮24小时服务,为乘车的宾客提供中英文友情提示卡,为宾客出行提供方便;门前及大厅内电子屏随时发布大冬会相关信息,方便宾客活动。

  本报记者 于勇澜/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大冬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