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烟台螳螂拳”正式申请商标注册 保护地产名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0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烟台一月二十一日电 (李德强)记者今天从烟台市体育局获悉,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已正式受理“烟台螳螂拳”商标注册申请。

  烟台武协负责人称,申报注册商标,是对“烟台螳螂拳”这一“地产名牌”最好的保护。国家工商总局受理的“烟台螳螂拳”商标注册涵盖了体育文化类等三十一项。去年“烟台螳螂拳”已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烟台自古就有“武术之乡”的美誉,是中国传统武术螳螂拳的发源地,拥有众多海内外弟子。螳螂拳是一个内外双修、拳理拳论、拳法器械丰富而全面的中国传统武术流派,已有三百多年历史,是长短兼备、刚柔相济、勇猛快速的拳术。

  螳螂拳是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首批列入系统研究整理的传统武术大流派之一,经过长时间的演变和发展,螳螂拳已经成为中国武术运动的主要拳种。螳螂拳自明末清初发源于烟台后,经过武林人士的传播,盛兴于胶东半岛,再由胶东半岛传到东北、京、津、河北、上海、广东、香港、台湾等地,以及日本、韩国、俄罗斯、美国等国家。(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