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廖辉独自训练仨月不孤单 奥运冠军是起点目标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5: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刘阳)没有假期,没有实现和教练去旅行的梦想,男子举重奥运冠军廖辉已经“独自”在中国队举重馆里训练近3个月。这位湖北小伙子很享受如今的孤独时光,在他眼里,北京奥运会不过是个起点,伦敦奥运会是他的人生新目标。

  中国举重队在北京奥运会后解散,大部分队员都回到地方队备战全运会。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馆里,22岁的廖辉是举重队里唯一一个留守北京的男队员。廖辉21日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笑着说:“以前举重馆里特别热闹,现在每天一个人在馆里训练,感觉举重馆前所未有的大。”

  去年11月,廖辉开始恢复训练,而在此之前,一系列的活动让这位奥运冠军“苦不堪言”。他说:“参加各种活动简直比举杠铃还累,刚开始还感觉很新鲜,但后来我自己就开始着急了。如果训练再耽误下去,我准备全运会的时间就不够了。”问及为何没有回“老家”训练,来自解放军队的廖辉有些尴尬:“我们解放军队的训练馆的条件不好,好多年没有维修过了,所以还是留在国家队练吧。”

  廖辉现在每天下午训练,一周还有三个上午进行加练。在有训练课的早上,他和教练于杰一起去训练局食堂吃饭,然后师徒两人开车去训练。奥运会结束后,廖辉特地买了一辆越野车送给教练,提起此事,廖辉开玩笑说:“我们于导是青岛人,身材高大魁梧,他以前的车太小啦,对他来说太憋屈。现在他不仅是我的教练,还是我的司机了!”

  于杰告诉记者,经过近3个月的恢复训练,廖辉的训练水平已经恢复到鼎盛时期的80%。“我们的目标不仅是全运会,关键是伦敦奥运会上再拿一块金牌。”于杰说。廖辉则对伦敦奥运会充满更多的期待:“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拿到金牌,对我来说是个惊喜。我希望也能成为一个举重界的传奇人物,所以只有一块奥运金牌说明不了什么。”

  在北京奥运会上,廖辉尽显“黑马本色”,夺得男子69公斤级冠军;而在此之前,他只参加过世界大学生举重锦标赛和世界杯两项国际比赛。廖辉说:“大多数人是拿到了奥运金牌后就实现了‘大满贯’,而我恰恰相反,奥运金牌只是个起点,要实现‘大满贯’,还有好多比赛没参加过呢!”(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廖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