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明星和灾区孩子共迎新春 邹市明唱歌逗乐大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2:00  中国体育报

  在牛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参加2008年度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的提名奖系列公益活动的奥运冠军和体育明星1月17日分赴绵竹、什邡、德阳等地震灾区的中小学开展慰问活动,明星与孩子们在运动场上的互动,成为即将到来的灾后第一个春节的最好礼物。

  德阳东汽中学 邹市明高唱“我是女生”

  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拳击48公斤级金牌的邹市明成为最受关注的明星,这已经是他第二次来到德阳的板房学校,他说:“这里的一切都让我感觉到很亲切。”参加活动的体育明星每人带领一支队伍参加运动会,邹市明是“高二年级代表队”的队长。运动会开始前,“邹队长”给队员们鼓劲,他用最简单的语言阐述了体育精神:“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运动中体会运动的乐趣,体现团队合作精神,争取好的成绩。”

  邹市明所带领的高二年级的队伍最终获得了第二名的成绩,这让“临时队长”非常开心。“真的很好玩,刚才我还代替女生参加了俯卧撑比赛,一上去我就唱‘我是女生’。”话音一落,把周围的同学都逗乐了,虽然比赛已经结束了,但邹市明仍沉浸在欢乐当中。

  绵竹南轩中学 听仲满老师讲课

  仲满随中国女曲韩籍主帅金昶伯及主力球员、奥运会男子乒乓球团体男打双料冠军马琳、孟关良、邹凯等一行奥运明星们,到达了南轩中学的板房校园外。在寒风中等候已久的全校师生们都对奥运明星的来临,报以热烈的掌声。由于绵竹对口援建省份为江苏省,这让江苏籍的仲满得以代表全体奥运明星向全校师生致辞。

  马琳、邹凯、孟关良在结束各自的活动后,共同汇聚到仲满与师生交流的教室,接替口干舌燥的仲满,进行了一次“接力谈心”。已经使出浑身解数让孩子们开心的仲满看到援兵来到,喜不自禁,马上躲开讲台跑到台下。谁知另几位奥运冠军与他开起了玩笑,直接经过讲台不作停留:“同学们,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听仲老师讲课!来吧,仲老师!”气氛顿时活跃。当然,玩笑过后,几位奥运冠军还是耐心与学生们做了交流。

  南轩中学是全国曲棍球示范学校,在一片拥挤的板房学校里居然有一块标准的曲棍球场,这让金昶伯教练感到十分惊喜。随后金指导耐心地为南轩中学曲棍球队的小队员们上了一堂示范交流课,还玩起了趣味比赛。金昶伯说:“看到这里依然有这么多孩子练习曲棍球太让人感动了。”

  什邡方亭四小 喜获“一帮一”

  在刘国梁的率领下,杨扬、张宁、张怡宁、潘晓婷等体育明星来到什邡市方亭四小。活动现场,作为该校特聘校外辅导员杨扬代表大家宣读倡议书,号召有爱心的人士“捐献出你我的时间,多为灾区孩子们做点事。”随后,中央电视台《第五频道》杂志副总编辑吴作儒与什邡方亭四小校长宣杰共同揭匾,宣布《第五频道》杂志与什邡方亭四小结为一帮一伙伴。

  活动中,体育明星们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体育课——张宁教羽毛球,刘国梁和张怡宁教乒乓球,潘晓婷与孩子们一起抖空竹、踢毽子,杨扬给孩子们演示的则是基础体育训练。小学生们表现得十分踊跃,不仅认真接受了体育明星们的技术指导,而且与他们心目中的英雄一对一过了招。

  虽然这并不是张宁地震后第一次到灾区,她曾经与羽毛球队在绵阳资助了一座羽毛球队小学,但什邡却是她第一次来。原本张宁以为什邡的孩子们脸上会是非常恐惧的表情,但是今天所见所感却让她大为意外:“跟我想象中完全不一样,孩子们都这么兴奋,也让我非常高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