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评举办全运4大影响 有助人才流入提升城市品位

  江苏十运会,让南京的城市化进程加快了20年。

  现在,这一契机落到了沈阳的身上。

  全运会,不仅仅是一届体育的盛会,更是一次城市发展的绝佳机会。成功地举办一届全运会,对该地的经济和基础设施建设都是一个巨大的推动力。举办全运会,并不仅仅意味着兴建场馆,还包括城市改造、交通、市容市貌,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加快经济的快速发展等多方面,这些都将为辽宁未来的发展注入一股强劲动力。

  十二运将会给辽宁具体带来哪些影响,本报记者采访各方面的专家为读者解惑。

  针对辽宁申办十二届全运会成功到底会给辽宁省带来哪些好处,本报记者采访了著名经济学家,辽宁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林木西。

  在林木西看来,十二运将极大推动辽宁各个领域的发展,辽宁的综合实力也将得到巨大提升。

 有助于人才流入

  对于辽宁拿到十二运会的主办权,林木西教授认为这绝对是一个推动我省经济快速发展的契机,“大型赛事对于一个地区的经济推动作用是毋庸置疑的,尤其是全运会,具备极高的关注度和影响力,辽宁完全可以借助这个契机大力发展自己的相关经济产业,相信那个时候,辽宁将从原来的体育大省变为真正意义上的‘体育强省’!”

  根据以往的经验,全运会在哪个省举办,当地的体育事业都会获得长足的发展。首先,运动员的相关待遇和后期保障方面都会有很大的提高,而这样的措施不仅可以调动现有运动员和教练员的训练积极性,而且相关高科技技术的引进也有助于运动员成绩的整体提高;其次,全运会的举办必然需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无论是技术人才还是运动人才。以往辽宁是体育人才流失的大省,但是随着全运会主办权的获得,必然会吸引更多的体育人才“回流”,辽宁也可以借此机会从体育大省变身为体育强省。

 满足全民健身设施需要

  林木西教授告诉记者,全运会的举办不仅对于我省体育事业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未来全运会相关体育设施的建设将为辽宁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

  林教授表示,以江苏举办十运会为例,当时江苏省上下掀起了体育设施建设的高潮,建成了一批高标准的体育场馆。

  事实上,除主赛场南京外,这些新建和改建场馆遍及江苏其余的12个省辖市、9个县级市和6所高校,在充分满足十运会比赛要求的同时,也为江苏未来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试想,如果不是举办十运会,江苏不可能花这么多钱,在4年中建这么多体育场馆和设施。而这些体育场馆和设施的建设,在全运会后极大地满足江苏全省市民的全民健身所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