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打动评审团赢44票 夺得2013年全运会主办权

  本报讯(记者 孟武斌)昨日,为争办2013年第12届全运会,经过两轮投票,辽宁最终以44票胜出。

  按照总局安排,今年体工会第一天的主要议程就是听取天津、浙江、湖北、辽宁4个申办地的陈述,确定第12届全运会主办地。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首次采取投票方式决定全运会举办地,其方式与奥运会主办城市的决定方法基本相同。

  此前,浙江和湖北优势明显,然而,在昨日的陈述中,辽宁对申办第12届全运会作关键性陈述。十载期盼,八年筹备,加之精彩的陈述,最终打动评申团。国家体育总局原本组成了80人的评审团进行投票,最终实际到会人员只有79人。第一轮投票结束,辽宁以38票列第一,天津、浙江以23票和16票分居2、3名,湖北仅获2票,被直接淘汰。第二轮投票结果,辽宁以44票过半数获胜,天津和浙江分获24票和11票。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示,此次投票仅是会议推选结果,最终是否由辽宁承办第12届全运会,还需报国务院批准。为弥补落选省份,鼓励这些省份承办体育赛事的热情,总局会将其他一些高级别赛事,如城运会和一些国际比赛交给这些省份。目前,最具有诱惑力的便是男足世界杯,如果中国决定申办世界杯,最可能就是交给在全运会申办中失利的省份运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