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拳击职业联赛将推出 邹市明张小平奥运冠军避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08:18  华奥星空

  (记者 高进)后奥运时期,中国部分竞技体育项目是否会迈出职业化步伐,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给出了一个肯定的答案:参加国际拳联职业联赛,国内有望推行奥运会规则的拳击项目联赛。

  国际拳联以国家为单位组队参赛的职业联赛预计明年2月就将推出,总局已经表态积极支持,组队参赛,但邹市明、张小平两位奥运冠军暂时不参加。原因是这一比赛刚刚搞,还不知道深浅,看一看后再决定。今年2月中旬将召开国际拳联职业拳击委员会会议,大家对比赛的细节、各方的责权利都还不清楚,所以要回来后再研究这个事情怎么做。

  不过,奥运会规则的拳击项目联赛有望在国内先搞起来。这个联赛不等于职业拳击联赛,毕竟国际上国际拳联和职业拳联是两个体系。“现在刚刚提出搞国内拳击联赛这个要求,然后摸索市场、结合其他项目联赛的成败,进行策划。”常建平说,目前正在进行研究,最快的话年底就会开打了。

  对于市场潜力,他表示,必须做好并不完全依赖市场的准备。中国拳击联赛是把按市场规律运作和竞技体育规律结合起来,主要还是以奥运争光为目的。完全依赖市场,现在是走不通的。他说:“竞技水平搞得越好,市场反响越好,有些项目就正好相反。有的潜在赞助商就表示,你只要水平好,我只管拓展市场,不管别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拳击 邹市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