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体育局春节鞭炮提前放 新老奥运冠军举杯同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06:52  沈阳日报

  

辽宁体育局春节鞭炮提前放新老奥运冠军举杯同庆

  忐忑!紧张!惊讶!狂喜!……昨天,从早九点半直至12点,记者在辽宁省体育局与奥运冠军孙福明和袁华,共同见证了辽宁在第十二届全运会承办单位推选会议上胜出的激动时刻。

  9:30 新春佳节将至,省体育局门前张灯结彩,一派新年气象。工作人员却笑着说:“与春节相比,今天更让我们紧张激动,如果我们胜出了,春节的鞭炮今天就将鸣响!”走进四楼会议室,孙福明和袁华早已坐定,简短地寒暄之后,记者悄悄问孙福明:“有戏吗?”憨厚的大明笃定地点头:“有!”“那万一呢……”答案一刻没有揭晓,我们都会心存忐忑。毕竟,在申办全运会的道路上,我们有过失败有过彷徨,如今又是一次倾情地投入,我们热切期盼着收获。

  11:40 正在北京跟踪采访的同事马骋打来电话:“第一轮投票,辽宁以38票位列第一,天津、浙江随后,湖北被淘汰。第二轮投票即将开始,请后方耐心等待……”此时,孙福明和袁华的手机不停地响,都是运动队领导和运动员打来的询问电话,“告诉大家再等等,我们也正在体育局等消息,希望很大、希望很大。”两人不断告诉对方要耐心等待,但此时,她们就连剥桔子的手都在发抖。曾经,她们在自己运动生涯的巅峰期,在全运赛场叱咤风云,但如今,她们只盼后辈们能替自己实现在家门前的全运会争金夺银的梦想,想必,那是更美妙的一种满足。

  11:55 会议室内,正闲聊的奥运冠军和记者突然听到楼道内一片欢腾的呐喊,“我们一定是成功啦!”孙福明的反应最快,大家还一脸茫然之时,她倏然起身,高举双臂紧紧抱紧还愣在一旁的袁华。正当大家欲冲向门外之际,只见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蔡井伟手持电话走进门,瞬间,一片宁静,大家听不清楚电话里在说什么,但从蔡井伟的表情可以读懂那难掩的成功喜悦。直到蔡井伟说:“感谢前方同事带来的好消息,现在我就将通过媒体向全省人民通报这一喜讯!”激动地叫喊声充斥着省体育局办公楼,尽管我们早已有了迎接成功的心理准备,但荣耀突袭的这一刻,兴奋还是难以抑制。

  12:00 省体育局门前,鞭炮震耳,礼花冲天,喜悦传递给了每一位路人,希望全省人民一起分享这份荣耀。

  孙福明和袁华都是历经几届全运会磨砺的老将了,如今她们退役了,身份的改变使她们在全运会上有了新任务:“我们更要力争做好年轻队员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12:30 记者与省体育局工作人员,以及孙福明和袁华在体育局食堂举杯同庆,共饮一杯庆贺酒。

  下午,记者来到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这里正举行一年一度的迎新春联欢会。从热闹的人群中,记者拉出刚刚收到好消息的北京奥运冠军杨秀丽和王娇。

  一贯沉稳的杨秀丽兴奋道:“太自豪啦!辽宁出了这么多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就该办一届全运会。”上届全运会王娇夺了辽宁的首金,北京奥运会夺冠时,她就坚信有朝一日一定会在家门口打全运会,俏皮的她握紧右拳做出胜利者的姿态:“牛年打好十一运,再拼十二运!”

  本报记者 丁瑶瑶张文魁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