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大林:十二运落户辽宁水到渠成 全运会终于闯关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06:52  沈阳日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马骋)“作为辽宁省体育局的老局长,八年前的十运会申办,我们没有成功。这一次,辽宁省准备充分,条件成熟,十二运落户辽宁水到渠成。全运会这次终于闯了关东!”昨天,辽宁获得十二运承办单位推选权之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激动地说。

  票选结果公布之后,许多投票代表都主动找到崔大林表示祝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对崔大林说:“这次终于轮到辽宁了,等了这么多年,你们终于如愿以偿。”

  提起2001年十运会申办的失利,崔大林认为主要还是当时辽宁的条件不够成熟,“当时,我率领辽宁申办代表团参加了申办陈述。那个时候,辽宁的体育成绩的确很好,但经济形势却不占优。当时在经济方面与江苏省差距不小,条件不成熟。”

  八年之后,辽宁终于获得了十二运承办单位推选权。对此,崔大林认为:“各方面的条件都成熟了,水到渠成。举办像全运会这样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最主要的还是看有没有钱来承办。经济有保证之后,辽宁体育在最近的八年也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特别是在北京奥运会上,辽宁籍运动员战绩彪炳。

  谈到辽宁举办十二运会的意义,崔大林动情地说:“辽宁是一片沃土,体育资源非常丰富。数十年来,为国家输送了大量体育人才,获得了无数的荣誉。全运会这种综合性赛事对于一个地区,无论是在经济、社会等各方面的发展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不仅能够促进民心,还能增强凝聚力。总之,让我们辽宁人共同为成功举办十二运的目标而努力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