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军霞恩师毛德镇罹患肝癌 再关注运动员保障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05:26  新闻晨报

  晨报首席记者陈敏报道 就在20日下午举行的第七批国家队老运动员、老教练员关怀基金颁发仪式上,记者惊闻,著名田径教练毛德镇去年被诊断出肝癌晚期,如今已是卧床不起。

  在辽宁省获得第十二届全运会主办权后,一名投票参与者坦言,这一结果并不意外,毕竟辽宁省为中国体育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而这其中,也包括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前精心指导过奥运冠军王军霞的毛德镇。

  在许许多多为中国体育做出过不小贡献的“幕后英雄”们中,不止毛德镇一人遭此不幸。在此次关怀基金颁发仪式上,和毛德镇一样获得了5万元关怀基金的,还包括曾培养出世界跳伞锦标赛冠军的北京老教练员和致义,在2007年被诊断出肺癌的他,如今因癌细胞扩散,造成全身多个器官衰竭,已经处于昏迷状态。

  此笔关怀基金共颁发给了58人。其中获得5万元的有4人,3万元的12人,2万元的42人,总共支付金额140万元。

  与此同时,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会上,也谈及了运动员的保障问题。他指出,运动员文化教育、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和伤残保障等长远性、根本性问题尚未得到系统、全面的解决。各级各类体育运动学校文化教育十分薄弱,体校培养的学生和省级以上专业队运动员综合能力和素质难以满足进入社会后的需要,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面临相当大的困难;各地在推进运动员社会保险制度方面尚不平衡,运动员伤病防治和救助没有建立起长效机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