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男排取胜上海形势看好 进决赛有难度拿季军有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07:22  大河报

  □记者 王小娟

  本报讯 昨日,获得全国男排联赛三连胜的河南天冠男排从上海返回郑州,迎接即将到来的牛年春节。从昨日开始,男排联赛休战二十天,下一轮比赛在2月8日重燃战火。

  祭出拦网杀手锏

  刚刚结束的第12轮,河南男排3:2击败坐镇主场的“五连冠”上海男排,完全得力于河南全队的整体拦网超水平发挥。整场比赛,副攻缺失的上海队拦网仅得了8分,而河南队拦网直接拿下21分。本赛季,一支参赛队在一场比赛的拦网得分纪录始终由辽宁队保持,第6轮、7轮,在与八一、浙江的两场角逐中,他们全队的拦网得分均为20分,创联赛之最。然而第12轮,河南小伙子们刷新了这项纪录,从而也报了第三轮在主场输给上海的一箭之仇。

  回顾联赛前半程,河南男排的成绩不甚理想,一度降至第七名。自第十轮以来,他们接连战胜四川、北京,而后又在客场艰难战胜强队上海,终于找回了赢球的快感,实现“三连胜”,积分也升至第四。河南队的状态回升,凭的就是“杀手锏”——拦网的稳定发挥。经过前九轮的磨合,从国家队归来的主攻崔建军、二传焦帅与全队的配合越来越流畅,此前多有不稳定的副攻位置也开始发力,第10轮、11轮胜四川、北京,河南队的拦网分别得到15分、17分,均远远超过对手;第12轮胜上海,拦网得分竟超对手13分。单从对上海该场比赛看,河南队就有六人拦网得分,每人拦网得分都不低于2分,副攻吉?除了进攻得9分,拦网也直接拿下8分,相当于上海队全队拦网的收获;而河南队的副攻老将王进的进攻得到15分,拦网也贡献了4分。用“遍地开花”来形容河南队的拦网成就,绝不夸张。

  “拦”下季军不稀奇

  “再拿个季军也不稀奇”,河南省球类中心副主任程慎修这样预测河南男排本赛季的前景。

  目前,八一、辽宁同以9胜3负积21分占据积分榜前两位,比排名第三的上海队多出两个胜场,积分领先两分。因为小组赛阶段还有六轮比赛,同样是7胜5负积19分、排在第三至第五位的上海、河南、四川队,也不是没有机会。要想跻身最后决赛,除了自己再不能输球,还得“看别人的脸色”,除非八一、辽宁中有一队至少再输两场比赛,否则这三家谁也没机会进决赛。显然,这份希望不大,沪豫川三队争一个季军应该更现实。从余下的六轮看,相对而言,河南队的处境最为有利,还有四个主场和两个客场,能否守住季军的位置,牛年第一仗客场战辽宁非常关键,此战过后,大局就明朗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河南男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