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系统领导干部大调整 平静更替悄然换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03:00  新闻晨报

  冬日温暖的阳光里,位于北京西北角、海淀区的北京体育大学内,学生们拖着行李,步履匆匆的踏上回家过年之路。几乎没有人注意到,就在校内的国家体育总局辅助训练馆内,2009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的会议现场已经布置完毕。

  将于20日至22日举行的这一会议上,回顾2008奥运年的同时,后奥运时期里,中国体育新的工作思路逐渐显露出来,新的中国奥委会领导班子也将产生,而近期逐一宣布的部分运动管理中心的新掌门人,也将纷纷亮相。

  就在会议大厅外小黑板上贴出的会议坐席表上,186名与会代表中,记者特别搜寻了近日来备受关注的几大运动管理中心的与会代表究竟会是谁。其中,足球中心所派出的,正是19日早上正式上任的新掌门人南勇;同样于19日正式接任篮管中心的信兰成,也在“篮球中心”名下;原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的头衔,已经和“体操中心”连在了一起。

  而同样备受关注的田管中心新主任将是谁呢?这似乎是一个未正式解开的谜团,因为在该名单中,田管中心的与会代表写着王大卫,他是田管中心的副主任,一直以来主管商业开发部分。据记者了解,总局方面已经下达了一份“关于手曲棒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杜兆才的任职公示”通知。虽然该通知中,只是称其将不再担任这一职务,并没有明示他的新去向,但据悉,杜兆才就任田管中心主任一职,也就是这一周内的事了。

  此外,在此次一系列的干部调整中,还包括任命高小军为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武术研究院院长),任命孙大光为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任(中国体育博物馆馆长)、党委副书记,原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吉龙,调至对外体育交流中心任主任兼党委副书记,原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栾开封,调至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任党委书记、副主任。

  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一年举行一次,参会者包括国家体育总局领导、机关各司局司局长、各直属单位主任副主任、各省市体育局局长、行业体协负责人以及相关部委的代表。每次大会都会总结以往,并对新一年、新周期的工作重点进行部署,统一思想。因此,一年一度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是各地、各项目、各行业体育管理者最大规模的一次工作会议。首席记者 陈 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