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15轮:浙江3比0胜河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17:44  中国排协
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15轮:浙江3比0胜河北



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15轮:浙江3比0胜河北



  1月17日,08-09安踏全国排球联赛第十五轮在萧山临浦开战。浙江开元女排继续坐镇主场,迎战远道而来河北女排。上轮浙江女排爆冷不敌实力不及自身的山东女排,此轮迎战排名垫底的河北女排,浙江队提起十二万分的精神,力求以一场胜利结束春节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最终浙江队主场3:0战胜河北队,比分分别为25:19、25:13、25:14

  此役浙江队首发阵容为:2号王显芬、4号王娜、5号罗瑜、14号朱莉君、15号殷茵、16号叶岑、自由人10号孙吉兆。河北队首发阵容为:2号尹萌、3号刘乐、6号朱青、7号周媛、15号康郁洁、18号王洋、自由人10号杨奥军。

  比赛一开始尽管河北队率先得分,但浙江队连扣带吊,始终很快就已5:2领先对手。此后,浙江队出现发球失误使对手将比分差距缩小,但14号朱莉君吊扣结合连得2分,浙江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浙江队接连出现了发球出界、扣球出界等失误,始终未能将比分拉开,河北队则利用机会,双方战至10:10。打出信心的河北队利用吊球和浙江队出现的防守失误,将比份反超至12:10。落后的浙江队在罗瑜、王显芬、殷茵的接连扣球得分下将比分扳平至14:14。而河北队则利用2号位进攻得分,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浙江队16号叶岑利用吊球和发球技术帮助球队追平至17:17。罗瑜和朱莉君的进攻则使浙江队连得4分,以21:17领先河北队。关键时刻,浙江队王显芬和王娜双人拦网成功,潜晓直接发球得分,浙江队以25:19取得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先胜一场的浙江队一开局就信心十足,连得3分,以3:0领先。此后,浙江队防守出色,进攻有力,连连得分,而河北队仅因浙江队扣球出界而得到1分,随着河北队的一次扣球出界,浙江队已8:1的绝对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河北队依然没有找到很好的办法应对浙江队的攻势,双方比分差距始终保持在7分,随着罗瑜和朱莉君的有效进攻,浙江队16:5领先11分的巨大优势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在随后的比赛中,尽管河北队利用吊球得分,但始终无法阻挡浙江队进攻的脚步,比分差距一度扩大到13分。在确定获胜无忧的情况下,浙江队更换下了发挥出色的老将殷茵,最终浙江队以25:13领先12分的优势获得第二局的胜利。

  连胜2局的浙江队在第三局更显信心,朱莉君的发球、殷茵的扣球、双人拦网都颇见成效,以8:3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河北队的进攻组织并未见成效,浙江队连得4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此后,尽管浙江队出现发球失误,而河北队则利用双人拦网成功连得2分,但并未影响领先的优势,浙江队以16:7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获得巨大领先优势的浙江队越打越顺手,朱莉君直接发球得分,罗瑜大力扣球得分,两队分差始终保持在10分。25:14,浙江队干脆利落的拿下第三局,获得春节前最后一个主场的胜利。

  2月7日,浙江女排将客场挑战北京女排。

  (萧山赛区供稿 CVA编辑发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