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五冠王上海再遭败绩 八一辽宁继续高歌猛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18: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2008-2009年全国男排联赛结束A组第十二轮角逐。上海男排在苦战五局后,以2比3负于河南男排,晋级决赛的前景再度蒙上阴影。此外,辽宁男排、八一男排与北京男排纷纷战胜各自对手。

  上海男排2:3河南男排

  首局,双方在开局争夺得较为激烈。上海队在僵局中主动求变,以8比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双方再度陷入苦战,上海队依靠杨剑彬的进攻得分,以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河南队则毫不示弱,该队在随后的比赛中加强了网上的盯防,紧追比分。27平后,上海队把握住机会,在连得2分后,以29比27先胜一局。

  易地再战,河南队信心不减,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局面不利的上海队不急不躁,曾一度将比分扳成13平。平局之后,河南队提高警惕,在连得3分后,以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在随后的比赛中,河南队始终保持比分领先优势,最终以25比22扳回一局。

  在第三局中,上海队吸取了前一局失利的教训,在开局加强了进攻力度,以8比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上海队一攻顺畅,打出一波8比4的得分高潮,以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虽然河南队始终在奋力地追赶比分,但该队最终还是未能撼动上海队的领先地位,以21比25再失一局。

  第四局再战,上海队在开局稍有松懈,以0比3落后。河南队则表现得轻松自如,先后以8比4和16比12领先进入第一、二次技术暂停,并最终以25比22取胜该局。

  在决胜局中,上海队开局不利,以4比8落后。形势有利的河南队在随后的比赛中越打越勇,最终以15比9锁定胜局,从而以3比2逆转上海队。

  四川男排1:3八一男排

  首局,八一队及时进入比赛角色,以8比4领先。随着比赛的深入,四川队逐渐适应了场上的节奏,并一度将比分追近至14比16,但该队在此后表现得较为拘谨,最终以18比25先失一局。在第二局中,四川队在以7比10落后之后打出一波12比7的得分高潮,将比分反超至19比17。八一队则不急不躁,该队在调整状态后,打出一波8比4的得分高潮,以25比23再胜一局。第三局,四川队状态有所上升,该队一攻顺畅,在以16比11领先后再接再厉,以25比21扳回一局。在第四局中,八一队表现稳健,在以16比10领先后打出一波9比5的得分高潮,以25比15锁定胜局,从而以3比1力克四川队,获得四连胜。

  辽宁男排3:2河北男排

  首局的比赛进行得较为激烈,双方一度打成23平。关键时刻,河北队表现得更胜一筹,以26比24取胜首局。第二局再战,先失一局的辽宁队重整旗鼓,果敢地加快了速度,并紧握场上的主动权,以25比22扳回一局。在第三局中,辽宁队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以8比6领先。在此后的比赛中,辽宁队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较为轻松地以25比17再胜一局。第四局,辽宁队顿失前两局勇猛,该队开局不利,以4比8落后。局面有利的河北队在此后越打越勇,以16比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虽然辽宁队曾一度将比分追近至17比19,但该队最终还是未能上演翻盘一幕,以21比25再失一局。在决胜局中,辽宁队稳住阵脚,展现出网上占优的实力,以15比13锁定胜局,从而以3比2险胜河北队。

  北京男排3:2江苏男排

  首局,北京队在关键时刻表现得沉着冷静,以25比23先胜一局。在第二局中,江苏队状态有所上升,以25比23扳回一局。第三局,江苏队再接再厉,以25比23再胜一局。第四局,北京队调整状态,以25比21取胜该局。在决胜局中,双方争夺得较为激烈。16平后,北京队把握住机会,在连得2分后,将比分定格为18比16,从而以3比2险胜江苏队。

  在A组第十二轮结束后,八一队凭借9胜3负,积21分,高居榜首。战绩同为9胜3负的辽宁队因小分低于八一队,名列第二位。上海队、河南队、四川队、江苏队、山东队、浙江队、北京队和河北队分列第三至第十位。

  (正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