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平一心两用打造两大飞人 目标伦敦期待双箭齐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14:51  北京晚报

  自年初从美国归来,孙海平一直在上海莘庄室内田径场指导跨栏小将谢文骏,同时他也牵挂着在美国恢复的刘翔。孙海平如此努力付出,希望两人都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带来惊喜。

  身在上海 培养“刘翔接班人”

  刘翔正在美国养伤,师弟谢文骏再次进入人们的视线中。这位去年以13秒47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上海黄金大奖赛银牌的19岁小伙子,目前被许多人称为“刘翔接班人”。然而,孙海平说,“现在的谢文骏和当年19岁的刘翔比,在技术和节奏的把握上还欠缺不少,他的腰部和脚踝欠缺力量,而这两处恰恰是跨栏运动员的关键部位。”

  孙海平说,由于两个徒弟的类型有所不同,所以现在针对谢文骏的训练方法也不同。更偏向力量型的谢文骏相比同类型的欧美选手在力量上有所逊色,因此师傅还是希望他能够在技术、节奏这些细节上提高,“还是希望通过后天的训练将谢文骏逐渐转成技术型选手,要走刘翔的路。”此外,孙海平也将为谢文骏安排更多的世界性比赛,以增强他的自信和经验。

  最早本月底,最晚下月初,小师弟就将随孙海平一起前往美国训练,师傅也给他定下了一个目标,今年要跑进13秒40。孙海平希望谢文骏在栏间节奏上有所提高,这样,他才有可能去拼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心系美国 刘翔仍是重中之重

  在上海培养着谢文骏的同时,孙海平的心还始终牵挂着大洋彼岸的刘翔。孙海平说:“刘翔还是我的重中之重。”

  孙海平现在每天和刘翔保持至少一个电话的联系,询问他的康复情况。赴美至今,刘翔体重一直在增长,90公斤已逼近刘翔体重所能承受的上限。回国前,孙海平制定了全套训练调整计划,还特意去买了个秤,给刘翔下了“死命令”,“逼迫”其减肥。孙海平认为,刘翔的理想体重是85公斤至87公斤,“轻了力量会受到影响,重了会对脚踝支撑造成太多压力。”

  刘翔眼下正进行水中慢跑训练,下周就可以上跑步机,也就是恢复硬地训练。孙海平笑言,“现在我最怕的事情就是刘翔叫我提前去美国。”因为这将意味着刘翔在美康复训练遭遇障碍。所幸,每天从美国反馈来的消息都是好消息。

  孙海平强调说,他不会给刘翔太大压力。“乐观地讲,刘翔今年是肯定能复出的。不过,现在最重要的是他能百分之百恢复。我们的目标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至于其他赛事,我们只会看情况而定。”

  本报记者 陈嘉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孙海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