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朴泰恒海外训练成绩卓著 神奇教练将助其破张琳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1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 韩国游泳神童朴泰恒已经顺利完成了为期六周的第一阶段海外专训,而且成绩卓著,新目标要为在7月夺得罗马世锦赛冠军而努力。同时,朴泰恒已经在美国洛杉矶进行了新的训练,传奇教练萨洛将助其打破1500米自由泳的纪录,中国选手张琳所保持的亚洲纪录是第一目标。

  自上周二起,朴泰恒已经移师美国南加州大学,这位韩国首位奥运游泳冠军在他的美国教练指导下开始了的训练。年仅20岁的大学一年级学生朴泰恒在去年夏天的北京奥运会上,勇夺男子400米自游泳金牌,成为亚洲获此殊荣的第一人,令世人震惊。现在,他正积极提高自己的1500米成绩,把今年7月18日至26日于意大利首都举办的国际泳联(FINA)世界锦标赛作为奋斗目标。

  朴泰恒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以14分55秒03的成绩创造了1500米项目的亚洲记录,与2001年澳大利亚选手格兰特.哈克特创造的14分34秒56 的世界纪录还相差甚远。北京奥运会,朴泰恒创造了韩国游泳的首金,张琳创造了中国男子游泳的首枚奥运奖牌。韩国媒体特别指出: 不过,朴泰恒的亚洲纪录很快在北京奥运会上被来自中国的竞争对手张琳以14分45秒84打破,快了将近10秒。

  “重夺亚洲长距离泳赛第一人称号”——朴泰恒,这位人称“海洋男孩”的泳坛偶像已将这设为自己的首要任务。为实现这个既定目标,朴泰恒在南加州大学总教练戴夫.萨洛的指导下,每天进行五小时游泳训练和二小时负重训练。

  `

  对于自己新一阶段的训练,朴泰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刚训练了几天,目前我还说不出什么。不过,我想这个地方非常适合长距离项目的训练。最重要的是,即使很累,我还是非常享受在这里训练的过程。完成整个训练计划之后,我相信自己会变得更强壮。 我现在的训练重点是提高在1500米赛程中泳速的一致性和提高折返技术。强化呼吸能力也是重点之一。”

  另外,朴泰恒特别透露,主攻1500米还有特殊的目的。“关于主攻1500米的原因,我觉着长距离的艰苦训练将有助于提高自己在400米方面的成绩。对这里的训练环境我非常满意,回国后我将尽己所能,不令我的体育迷们失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南加州大学总教练萨洛是长距离游泳项目的专家,媒体普遍认为他将是朴泰恒成绩提升的秘密法宝,比较,萨洛带出了很多实力强劲的名将。比如,萨洛的弟子——美国名将拉尔森□詹森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1500米自由泳中获得了银牌,在北京奥运会中又取得了400米的铜牌。南加州大学游泳队在奥运会史上共获得38枚金牌、23枚银牌和18枚铜牌。

  事实上,朴泰恒和张琳在中长距离比赛上的较量有着重要意义。北京奥运会,韩国人朴泰恒夺金,张琳夺银,说明亚洲人也可以在自由泳项目上有所作为,打破了欧美选手在该领域的垄断。.2005年上海短池游泳世锦赛和东亚运动会上,当时的亚洲中长距离自由泳第一人的张琳,在1500米自由泳和男子4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中,已经能够感受到朴泰恒的强劲冲击,虽然当时张琳仍旧在交锋中占据上风。不过,此后,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和2007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张琳基本上让出了亚洲中长距离自由泳第一人的宝座。北京奥运会上,朴泰恒在1500米发挥失常,而张琳则打破了该项目的亚洲纪录,捍卫了自己长距离自由泳王的荣誉。从目前来看, 双方还会为这一称号展开激烈的角逐。

  虽然朴泰恒近期训练势头强劲,进步明显,但这并没有干扰到张琳。他表示,“我会按照自己的计划来进行,刻苦训练,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我大约明年4月的时候会去澳大利亚,在那里训练三个月的时间。”(匡瑞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朴泰恒 张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