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明星谈联欢:王励勤其实更想家 陈一冰美好回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08:56  竞报

  联欢会上精彩的表演,把运动员人性化的另一面展示在别人面前。别小看这些运动员们的艺术细胞,不但会表演节目,还都有自己针对文艺节目的想法。换个高雅的词儿,对,叫“独特的艺术理念”。

  批判现实型

  陶璐娜:跳舞没意思

  5年前的单口相声《慈禧进宫》,让射击队所有人员见识了奥运冠军陶璐娜的嘴上功夫。如今5年过去了,陶璐娜回想起当时的一幕还记忆犹新。在谈到为何选择语言类节目时,陶璐娜有自己的一套见解。

  “清一色的唱歌跳舞没意思,还是小品相声受欢迎。”陶璐娜说。当时射击队的联欢会节目还主要以歌舞表演为主,语言类节目很少,正是出于这个原因,陶璐娜才想到自己说段单口相声。“你看央视的春晚,观众不也是最爱看小品吗?我就想一台晚会都是唱歌跳舞也挺没趣味的,所以就选择了这么个语言类节目。”

  据陶璐娜回忆,当时运动员并没有太多排练节目的时间,由于队里在春节前还在训练,陶璐娜只能在训练之余简单练习一下。结果在联欢会当天,陶璐娜几次忘词几乎让节目“演砸”。“我记得我当时在台上忘词了,关键也没有太多时间准备。台下的人都笑了,不过这样也好,联欢会就图个活跃气氛,只要现场气氛活跃了,我这个节目的目的就达到了。” 竞报记者侯佳婧

  深有感触型

  刘春红:主持人不容易

  在国家女子举重队,刘春红不仅仅是几届奥运冠军,也是队里的“文娱委员”。说起这个,春红笑了,“我就是还挺爱好的,觉得挺有意思。”

  自从进了国家队,回家过年就似乎与大力士刘春红无缘了,但是春红说自己早就适应并喜欢上了这种紧张有序的大集体生活,每年春节队里的联欢会,她都会带领姐妹们表演节目,但是说到印象最深的一次,春红说还是2006年队里的春晚,“那次我表演了搏击操,还客串了一把主持人,真是不干不知道,主持人也不是那么好做的,不仅要记那些串场词,要放得开,还要调动场上气氛,真是不容易。”

  那年联欢会上刘春红率领一班师妹表演的搏击操的确是有声有色,头包红巾,一身黑色紧身衣,双拳裹着皮手套,不论是挥拳劈腿,还是中气十足的“怒喝”,她们的搏击身手绝不逊于电影中的霸王花,而力度绝对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说起表演搏击操的缘由,春红说实属偶然,“当时我们在健身房练体能,看别人跳搏击操觉得还挺有意思,于是就想能不能学一套,正好可以在队里的联欢会上表演,没想到最后效果还不错。” 竞报记者李洁

  周君星驰型

  羽球队:大家开心就好

  去年羽毛球队的春晚上,女双组的小品《寻找奥运选手》最受好评。魏轶力透露,这个点子也是全组讨论了好久,才最终定下来的。

  去年队员们接到通知要开始准备春节联欢会的节目,还是在珠海集训的时候。由于接下来还要打马来西亚和韩国两站超级赛,准备节目的时间很有限,只是短短的两周。全组队员集中在一起商量来商量去,最后大家一致认为,节目一定要好玩儿,要让大家哈哈大笑。然后她们就想到了搞一个有关选秀的小品。一方面,选秀是当下最火的事件;另一方面,这样就可以用很多的方式去唱歌跳舞,还有主持人、评委等,这样分配下来正好全组十个人都参与了。为了搞笑,节目的原则是怎么丑怎么穿,怎么搞笑、怎么折腾、怎么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王励勤 陈一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