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世界大运会海报设计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21:35  中国新闻网

  

2011年世界大运会海报设计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一月十七日,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海报设计大赛0九年度赛事获奖作品在深圳市民中心揭晓。西安美术学院现代艺术设计专业的研究生杨田田以一组《书戏》的系列海报捧得金奖,中央美院等高校的六幅设计作品获得银奖。图为杨田田喜获金奖。中新社发 陈文 摄

  中新社深圳一月十七日电 (陈文 王静雯)十七日上午,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海报设计大赛0九年度赛事获奖作品在深圳市民中心揭晓。西安美术学院现代艺术设计专业的研究生杨田田以一组《书戏》的系列海报捧得了本届大赛的金奖,中央美院等高校的六幅设计作品获得银奖。

  据悉,大赛从二00八年七月开始征集作品,共向海内外五百余所高校、专业设计公司和机构发出邀请,共收到海内外有效参赛作品七千零二十二件,由海内外著名设计大师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最终有一百四十一幅作品获奖,其中六幅作品获得金、银奖。这六幅作品将直接参加二0一一年“深圳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海报”的最终评审。

  本届大赛的金奖获得者、西安美术学院研究生杨田田介绍,其作品《书戏》展现了三个不同的运动场景,将书和运动进行置换,象征体育和文化的共同发展,以书本为载体来传达大运会“从这里开始”的口号。杨田田告诉记者,她大部分的创作时间都在进行设计构思,最终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北京奥运会。

  深圳市副市长、第二十六届世界大运会执行局局长梁道行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他说,两年前的今天,深圳获得了二0一一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举办权;两年后的今天,深圳向世界展现了年轻的深圳飞扬的激情和无限的创意。海报设计大赛折射出了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年轻的心,使深圳无愧于“设计之都”的称号。(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