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乒赛福原爱混双摘铜 日媒炒作跳扣技术学自情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08: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1月14日的日本乒乓球锦标赛开始,日本媒体就炒作福原爱,认为她能在女子单打,女子双打和个人单打三个项目上获得冠军。昨天,福原爱与日本男子单打新星水谷隼于比赛中输给了最后夺取冠军的田势邦史夫妻组合,只取得了铜牌。与此同时,日本媒体更是发现,福原爱在比赛中的一些新技术或学自她的男友、网球新星锦织圭

  毕竟从个人实力来说,福原爱目前在日本女子选手中实力最强,而且她在去年获得了混合双打和女子双打两个冠军,只需要在从未得到过的个人单打上再努一把力就可上演“大满贯”。

  但是在昨天的混合双打半决赛中,福原爱和日本男子单打新星水谷隼于比赛中输给了最后夺取冠军的田势邦史夫妻组合,只取得了铜牌。

  赛后福原爱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目标确实是冠军,所以被淘汰有些遗憾,不过我觉得在4月的世界锦标赛前有这样的比赛会对我们的水平带来提高的。”

  其实福原爱更看中的是女子个人单打冠军,毕竟从2007年和水谷隼在亚洲锦标赛上搭档之后,她已经将近2年没有和水谷隼进行过认真的配合,所以在本次比赛开始后一直在步伐上两人出现问题。

  不过,福原爱并没有受到被淘汰的影响,7分钟后她就转台参加了女子双打的比赛,并在先落后两局的不利情况下逆转,以3比2战胜对手进入了16强。

  尽管成绩没有达到预期,不过日本媒体对小爱的介绍热情不减,甚至发现福原爱在本次比赛中多了一种跳扣的技术,就是在大力扣杀的时候会跳起来双脚离地扣球,以弥补自己身高和力量的不足。

  日本媒体随后将小爱的跳扣照片和其情郎锦织圭在网球比赛中跳扣照片进行对比,发现两人的技术有很多共同点,因此猜测福原爱从锦织圭那里得到了“技术指导”,将情郎的网球技术移植到乒乓球的比赛中来了。(周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福原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