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功勋元老功成身退 田协一把手接班高健续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04:5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磊)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昨天完成了一把手更替,年满60岁的前任主任高健功成身退,由此前担任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的罗超毅接班。田管中心主任很可能由手曲棒垒中心副主任杜兆才接替。

  高健1986年担任中国体操队主教练,10年后升任中心主任,算上运动员生涯,高健为中国体操队奋斗了48年。在高健任期内,中国体操队每次出征奥运会都有金牌。2004年在雅典,中国队仅获一金,高健表示,自己当时就决心要在北京将功补过,最后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斩获9金。

  中国田径队在北京奥运会未能夺金,与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一样没能完成指标。此前担任足管中心主任的谢亚龙已被调离,罗超毅也更换了阵地。平调到体操中心后,罗超毅已于昨天开始上班。谈起未来的工作,罗超毅很低调:“体操队是个很好的团队,队伍的人员配置和训练比赛水平都很高,我刚来,还是先以熟悉工作为主。”

  罗超毅离任后,田管中心主任暂时还没公布。据了解,由于中国女曲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亚军,取得历史性突破,手曲棒垒中心分管曲棍球的副主任杜兆才很可能被提拔为新的田径掌门人,这一人事任命将在春节前公布。另外,此前盛传要入主篮管中心的信兰成,下周一将回到中心正式上班。

  “到今天为止,我整整为国家工作了48年10个月又18天,我是怀着深深感激的心情对待今天的卸任的。”

  ——高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