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畅谈后奥运生活 吴静珏:我还是一名新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01:11  金羊网-新快报

  

奥运冠军畅谈后奥运生活吴静珏:我还是一名新兵
■吴静珏回到训练场上最开心。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在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最新一期的集训中,北京奥运会跆拳道女子49公斤以下级冠军吴静珏是女队的老大姐,但她却坦言,新的奥运周期,一切都要从头开始,自己还是一名新兵。

  能容纳50多人的训练馆内,你很容易找到长相清秀、身材不算高大的吴静珏。吴静珏在训练中很抢眼,随着口里发出的清脆、响亮的撕杀声,一连串的出脚踢向男陪练,既快又准且狠。吴静珏喜欢与男队员一起对练,她说,男队员的力量、速度、对抗更利于提升实力。

  对吴静珏的采访从她奥运会后的生活聊起,她告诉记者,奥运后参加了一系列的活动,生活发生了变化。“坦白说,不停地参加活动很累,也影响了我的竞技状态,因此我希望尽早返队训练。”

  重新披上国家队的战袍,这也意味着新的生活又将开始。吴静钰说自己早就做好准备,“虽然我拿到了很多荣誉,但我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好。我已经忘记了自己是奥运冠军的身份,新的奥运周期内,我知道一切都要从头开始。对我来说,面对新的挑战,我自己还是一名新兵。”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实现卫冕,这是吴静珏在国家队的目标。她在赛场外的另一目标是考上研究生,目前她是苏州大学三年级学生,“我明年本科毕业后要考研究生。我发现练跆拳道一定要多读些书,这样对了解这项运动非常有帮助。而且,多掌握一些知识,会让自己将来生活得更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吴静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