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燕赵“奥运冠军”乃散打好手 张帅可:全运会要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00:23  燕赵都市报

  北京奥运会上,燕赵体育健儿勇夺3枚金牌,人们记住了郭晶晶和庞伟的名字。但是,一个同样来自燕赵大地的另类“奥运冠军”却险些被忽略。他,就是在北京奥运会武术比赛勇夺男子散打56公斤级的张帅可。昨天,张帅可在北京奥运之后第一次回家。

  北京奥运会开赛前不久,国际奥委会史无前例地特许北京同期举办武术比赛,并命名为“北京奥运会武术比赛”。在这个奥运史上第一个特殊比赛中,来自河北邯郸的小伙子张帅可成为中国参赛的惟一一位男子散打选手,并一举夺得了武术散手男子56公斤级的金牌,成为燕赵大地上走出的一位另类北京奥运会“奥运冠军”。

  张帅可出生在河北邯郸,14岁起就开始在嵩山脚下的河南塔沟武校学习传统武术套路,后来被教练相中改练散打。北京奥运会武术比赛夺冠之后,张帅可没能回家与亲朋好友分享那份喜悦。昨天,这位另类“奥运冠军”终于回到了家乡邯郸市鸡泽县浮图店乡焦左村。“乡亲们太热情了。奥运会后非常想早点回来,可是一直都有比赛。”回到家乡的张帅可享受到了英雄凯旋的待遇,乡领导开车接到高速路口,乡亲们请来了锣鼓队,数百位老乡挤在张帅可家里,与这位身着国家队队服、脖子上挂着金镶玉金牌的“奥运冠军”争相合影,“比在奥运会武术比赛拿金牌的时候场面还热闹,太亲切了。可惜,过两天我还得去训练。”

  谈起接下来的目标,张帅可很坚定:“全运会拿金牌。”的确,2006年后在男子散打56公斤级各种赛事上都保持不败的这位“奥运冠军”,有足够的资格去憧憬全运会夺金的梦想。

  (本报记者王伟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散打 张帅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