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羽球赛中国女双齐奏凯 周蜜王晨晋级女单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2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2009年韩国羽毛球超级赛展开各单项1/4决赛角逐。女双方面,中国女双高崚/魏轶力在历经三局比拼后,以2比1险胜韩国组合河贞恩/金旻贞,与另一对中国组合杨维/张洁雯携手挺进半决赛。女单方面,两位中国香港名将周蜜与王晨纷纷战胜各自对手,双双晋级四强。

  女双方面,5号种子高崚/魏轶力在此轮对垒韩国组合河贞恩/金旻贞。最终,高崚/魏轶力在苦战三局后绝处逢生,以2比1逆转对手,跻身四强。首局,高崚/魏轶力及时进入比赛角色,以9比2领先。谁料,她们在此后突然陷入低迷状态,竟连失12分,以9比14落后。在随后的比赛中,河贞恩/金旻贞紧握场上的主动权,以21比13先胜一局。第二局,高崚/魏轶力的状态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未有任何起色。好在,她们在以16比19落后时提高了前三拍的质量,并在连得4分后,以20比19获得局点。最终,高崚/魏轶力把握住第二个局点,以22比20扳回一局。在决胜局中,高崚/魏轶力把握住机会,在以12比14落后时打出一波6比0的得分高潮,以18比14确立领先地位,并再接再厉,以21比18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1力克河贞恩/金旻贞,获得一张半决赛的入场券。

  相比高崚/魏轶力,3号种子杨维/张洁雯赢得较为轻松,她们用时31分钟以21比19和21比16直落两局战胜一对韩国组合,与高崚/魏轶力携手晋级半决赛。

  女单方面,头号种子周蜜在1/4决赛中的对手是保加利亚选手内德尔切娃。比赛伊始,周蜜打得较为顺手,以3比1领先。内德尔切娃毫不示弱,她在调整状态后连得4分,以5比3领先。眼见局面由喜转忧,周蜜及时加快速度,并在打出一波8比2的得分高潮后,以11比7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周蜜稳扎稳打,以21比16先拔头筹。在第二局中,周蜜在3平后把握住机会,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以8比3领先。虽然内德尔切娃曾一度将比分追近至14比15,但周蜜在关键时刻稳住阵脚,在打出一波7比2的得分高潮后,以21比17锁定胜局,从而以2比0完胜内德尔切娃,晋级半决赛。

  3号种子王晨则在以18比21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以21比19和21比14连扳两局,最终以2比1逆转韩国选手黄慧渊,获得一张半决赛的门票。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2号种子丹麦名将拉斯姆森在苦战三局后,以2比1力克印尼选手弗尔达萨莉,入围四强。三局的比分是13比21,21比12和21比11。

  男单方面,头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在此轮对阵6号种子韩国名将朴成奂。首局,朴成奂在6平后紧握场上的主动权,有效地抑制住李宗伟的特点,以21比18取胜首局。第二局,李宗伟状态有所上升,一路领先,以21比7轻松地扳回一局。决胜局,李宗伟开局不利,以2比7落后。此后,李宗伟信心不减,在打出一波9比2的得分高潮后,以11比9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李宗伟乘胜追击,以21比16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1淘汰朴成奂,晋级四强。此外,3号种子丹麦名将皮特-盖德在历经三局比拼后,以2比1险胜一位韩国选手,入围四强。三局的比分是21比13,9比21和21比17。

  男双方面,2号种子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配合默契,以2比0(21比14和21比13)淘汰队友韩湘训/申白喆,晋级半决赛。3号种子丹麦组合帕斯克/拉斯姆森则以21比16和21比10直落两局淘汰8号种子波兰组合洛格兹/马特乌西亚克。

  混双方面,北京奥运会冠军、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孝贞表现稳定,以2比0战胜印尼组合库尼亚万/伊拉瓦蒂。两局的比分是21比11和21比11。

  北京时间1月17日,2009年韩国羽毛球超级赛将进入正赛第四日的征程,五个单项的决赛对阵形势将被逐一揭晓。

  (正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