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位奥运冠军齐聚上海 向体育博物馆捐赠夺冠装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8:0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16日电(记者叶锋)刘子歌、王励勤等5位奥运冠军16日各自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时穿戴的运动装备,捐赠给筹建中的上海体育博物馆。

  当日,上海游泳队领队秦斌代表刘子歌捐赠了她在北京奥运会夺金时穿戴的泳装、泳镜和泳帽;王励勤本人前来捐出他和队友一起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中获胜时穿着的比赛服;吴敏霞和火亮的父亲分别代表各自的子女捐赠了两人在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夺冠时穿着的比赛服;国家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代表队员邹市明捐赠了他在北京奥运会夺冠时身披的战袍和穿戴的拳击手套、头盔、鞋。

  王励勤说:“这些奥运物品对我个人来说确实非常珍贵,但与其把它们放在个人手里、让家人与朋友欣赏,不如捐给上海体育博物馆,成为体育的文化遗产,让更多人共享,这更有意义。”

  当天,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火炬传递上海办公室还捐赠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圣火在上海传递时使用的圣火盆和火炬,奥足赛上海赛区办公室捐赠了上海赛区的全套门票,北京奥组委乒乓球竞委会竞赛主任姚振绪捐赠了他个人珍藏的北京的申奥报告,恒源祥集团捐赠了该公司设计制作的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礼仪装备正装和一张中国奥运冠军的合影照片。

  这是筹建中的上海体育博物馆收到的又一批重要藏品。据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陈一平介绍,自2007年8月发布建馆消息至今,上海体育博物馆通过捐赠、收购、取得展出权和整理库存等方式,已征集到各类体育文物1500余件。该馆还正和NBA、英超等国际著名赛事机构联系,以征集更多国际性珍贵体育藏品。

  另据介绍,上海体育博物馆已确定建址于已开工兴建的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内。2011年底建成后,这座总面积超过8000平方米的博物馆将成为一座大型的体育收藏中心、展示中心和体育文化活动场所。(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奥运 冠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