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平否认刘翔放弃世锦赛 今年何时复出尚未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7:0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16日电(记者肖春飞)正在康复中的刘翔究竟是在8月的田径世锦赛还是9月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复出?此前说法不一。他的教练孙海平16日在此间表示,刘翔今年肯定复出,“我现在只能说这么一点,具体在哪一场比赛复出,那么现在还很难讲,关键还要看恢复情况”。

  “我每天都和刘翔联系,他的康复情况非常好。”孙海平说。

  去年12月3日,孙海平陪刘翔赴美手术治疗,今年1月初返回上海,指导田径队其他选手训练。

  上周,刘翔已经开始水中慢跑。孙海平说,可能下一周刘翔就能上跑步机了,实际上就是开始硬地跑了,这样,他恢复的情况又上了一个台阶。

  他说,刘翔手术后刚开始康复时,用很薄的胶带做屈伸,后来,就让他做提踵,再后来让他负重,然后让他单腿撑起来做练习,后来又做维持平衡的训练,一直到现在的水中跑步。

  “我这次回上海,计划春节后再去美国,我就怕提前回去,如果提前回去,肯定是刘翔的情况不好,”孙海平笑道,“现在刘翔的康复情况很好,我可以按原计划在上海过了春节再去美国了。”

  他说,刘翔的恢复比预期快,他对刘翔重返赛场保持乐观。“刘翔今年肯定能复出!”

  刘翔具体何时能够复出?孙海平说:要等刘翔动过手术的地方能够恢复到以前状态,能够进行大力量的蹬地练习,“恢复到这种练习以后,我才可以预测,他哪一天就可以出来”。

  孙海平介绍说,现在刘翔每天在休斯敦的生活由两部分构成,上午自己进行身体恢复训练,下午由美国医生帮助进行康复训练,康复计划完全由美国大夫负责。“美国没有过春节的概念,刘翔在大年三十和初一都照常训练,当然,在美国的朋友会和刘翔母子俩一起庆贺春节。”

  刘翔去年12月5日在美国休斯敦赫尔曼医院接受手术,当时守候在手术室外的孙海平获悉手术成功的消息,热泪盈眶。

  孙海平强调,现在对刘翔最重要的不是哪一场比赛复出,而是让他得到100%的恢复。“刘翔肯定要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

  春节过后,孙海平将带谢文骏赴美,与刘翔一起训练。自从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因伤退赛后,谢文骏逐渐引人注目。在2008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谢文骏以13秒47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银牌,被人们喻为“刘翔的接班人”。

  孙海平表示,同当年的刘翔相比,谢文骏还有很多不足,最突出的就是,谢文骏和刘翔不是同类型选手。“刘翔是技术型,谢文骏是力量型,他在技术以及节奏把握上还欠缺,身体条件也没有刘翔好。”孙海平计划通过后天的训练将谢文骏逐渐转变成技术型选手,要走刘翔的老路。

  这位著名教练计划今年让谢文骏跑进13秒40,同时让其多参加一些国际大赛,提高比赛能力以及心理素质。但他同时强调:刘翔还是他的重中之重。(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孙海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