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金龙:奥运为北京长久繁荣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3: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二日电 (记者 赖海隆)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十二日在北京市第十三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北京必须继承奥运财富,巩固奥运成果。

  郭金龙说,奥运筹办是科学发展观的成功实践,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物质精神财富,为北京长久繁荣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郭金龙说,奥运会成功举办,北京的发展环境明显改善,国际影响力、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对人才、技术、资金等形成了新的吸引力。特别是北京经济处在结构升级、质量提升的关键阶段,科技创新、文化创意、综合服务的优势突出,拥有良好的发展条件和充沛的内在动力。

  不过,郭金龙也坦承,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对北京经济的影响已经显现: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工业生产、外贸出口增幅下降,部分企业经营困难,地方财政收入增速下滑,经济增速回落。由于北京经济服务主导型和总部经济的特征,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还存在一定的滞后性,首都经济发展面临着诸多不确定因素。

  郭金龙说,积极主动地打好应对危机与挑战这场硬仗,保持北京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是今年北京市政府工作的首要任务,也是对我们新的重大考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