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承敏不敌90后新星延续低迷 克星如何重现昔日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国际乒联斯洛文尼亚乒乓球公开赛男单第二轮,中国的90后小将许昕4比2淘汰柳承敏。北京奥运争16强不敌高礼泽出局、08乒联总决赛遭陈玘4比0横扫、09首战不敌中国90后选手……昔日的国乒男单最大对手如今人见人欺,柳承敏到底怎么了?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韩国人柳承敏一战成名。半决赛击退老瓦,男单冠军争夺变成中韩对决。代表中国出战的王皓吃到一场完败,而柳承敏则夺得1988年刘南奎男单夺冠之后,韩国选手再度染指该项冠军。爆冷夺冠的柳承敏一夜成名。

  之后的柳承敏却也并非战功赫赫,多哈亚运会男团决赛,柳承敏被王皓完全压制,吃到一场0比3的完败。2007年世乒赛男单半决赛,柳承敏苦战7局不敌王励勤,已经未能在与大力的对决中占到便宜,止步四强;2007年世界杯男单决赛,柳承敏再败,王皓则彻底为雅典奥运的一败复仇,夺得男单世界冠军。不过,作为大赛型的选手的柳承敏依旧被视作中国男单的最大威胁之一,谁也不能保证,这个韩国人什么时候会爆发,将中国选手从冠军领奖台上拉下马。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前,虽然经历了队内动荡的混乱,柳承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信誓旦旦宣称做好准备,力求北京奥运卫冕成功。不过,柳承敏的誓言在北京奥运第三轮就落了空,他在与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的对决中上来就连输掉三局,虽然柳承敏扳回两局,但最终仍以2比4告负。团体比赛中,作为韩国头号主力的柳承敏3胜5负,其中包括排名世界67的巴西人蒙泰罗和奥地利加多斯等名不见经传的选手。

  奥运之后的柳承敏颓势延续,世界杯八强战遭波尔4比0横扫,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第一场,遭中国陈玘4比0横扫,以两场尴尬败绩结束08赛季;2009年伊始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柳承敏在击败一名不知名的捷克选手之后,以2比4不低中国90后选手许昕,新赛季开局不利。

  无机时代,柳承敏也受到了非常大的影响,他的特长是正手的抢冲抢位比较出色,正手力量大,线路开,旋转强,但是反手推挡缺乏主动上手能力,因而在形成相持后往往被对方压制。正手的力量和速度在无机胶水的影响下,威力会大大减弱,再加上他自身打法的限制,柳承敏连吃败仗也是意料之中。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柳承敏的体力也不如以前,而这更给他的成绩带来影响。

  究竟如何走出困境?昔日威风八面的克星,如何重现辉煌?我们拭目以待。

  (xinti)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柳承敏 乒乓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