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管中心主任步谢亚龙后尘 将调任体操中心主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08: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从国家体育总局干部调整会议上传来消息,继原中国足协主席谢亚龙离开足协后,中国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的掌门人也发生了变化,原掌门人罗超毅将调任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而田管中心主任一职将很可能由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杜兆才接任。此外原体操管理中心主任高健将功成身退。

  在北京奥运会中,国家体育总局下属十多个运动管理中心当中,只有田径和足球两个项目没有能完成赛前制订的任务,田径项目中国仅周春秀和张文秀获得了两枚铜牌,有希望夺金的110米栏卫冕冠军刘翔则因为伤病退赛,田管中心没能完成一金的目标。而男足小组未能出线、女足止步八强未能冲击奖牌,也未能达到预期的目标。

  在北京奥运会后,足协主席谢亚龙率先下课,因为奥运零金牌,罗超毅的调任也在情理之中。有意思的是,罗超毅的前任正是谢亚龙,谢亚龙当年正是从田管中心主任位置离任,出任足协主席的。据悉罗超毅将成为体操中心主任,在奥运会中夺得九金创造历史纪录,这样傲人的成绩足以让原体操掌门人高健安心地退休了。接替罗超毅出任田管中心主任的很可能是原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杜兆才。

  杜兆才此前主管曲棍球,韩国主帅金昶伯在北京奥运会中带领中国女曲一路杀入决赛,最终不敌荷兰队获得银牌,这也是中国女曲在奥运会中取得的历史突破。因此杜兆才才被总局看好在未来的四年统领田径。

  由于体育总局的调整名单还没有最后公布,因此新上任的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究竟能为中国田径带来什么还是个未知数。(新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罗超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