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会点火手侯斌受追捧 立志为中国残疾事业做贡献

  

残奥会点火手侯斌受追捧立志为中国残疾事业做贡献
侯斌(后排右)现在最希望和家人一起过年。本报记者 孙嘉晖 摄

  ■本报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欧 阳

  昨天,广东省残联肢残人协会在荔湾体育馆举办了“广东迎亚运,东方助我行——广东省残疾人轮椅羽毛球推广活动”。广东省残联副理事长张永安、广东省肢残人协会主席王燕鸣以及来自广州、深圳、惠州、江门、东莞、韶关和汕头等各肢残人协会主席、运动员近200人参加了活动。在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完成高空点火的火炬手侯斌亲临现场,受到“粉丝”的热烈追捧。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残奥会极大地推动了中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自己作为全球残奥会形象大使,一直忙于残疾人体育运动的推广,难得与家人小聚,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在家和父母、爱人一起过年。

  在去年的北京残奥会上,广东选手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这是我省540万残疾人的骄傲和自豪。明年,广州将举办又一项残疾人盛事——2010年亚残会,而昨天这项活动正是为迎接亚残会而举行。为了弘扬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和推动残疾人的体育事业,让广大肢残人士都能走出家门参与社会,参与体育,感受体育给他们带来的乐趣,本次活动为各市的肢残人进行了残疾人轮椅技巧、羽毛球技术等系统的专业培训,还将举行初级组男单、女单和公开组的男双、混双比赛。本次活动得到佛山市东方医疗设备厂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的最大明星当属在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完成高空点火的火炬手侯斌。作为3届残奥会跳高冠军,侯斌和许多广东残疾人运动员曾在国家队一次集训、比赛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和多年的好友相见,帅气的侯斌自然喜不自禁,他不停地向大家招手问好,丝毫没有奥运明星的架子。

  侯斌告诉记者,在残奥会前后,自己接受了来自全球的300多家媒体的采访,甚至很少有时间分身回家陪陪家人。如今,侯斌把家安在了厦门,他告诉记者说:“我在厦门残联工作,还娶了一位厦门太太,并把父母接到厦门居住。”他也坦言,自己的生活因为残奥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节奏一下子快了许多。”

  侯斌向记者透露,感觉这几年过得很快,现在就想多陪陪家人,“今年要多陪太太出去走走,我们也准备要个孩子了。”

  不过,作为全球残奥会形象大使,侯斌也肩负着更重的责任。在他的名片上印着“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几个字,他也是如此履行着自己的职责。春节前后,侯斌的档期已经排满,回家过年的愿望估计又要落空了,但这位帅小伙还是一脸阳光,因为他说,自己乐于将中国残疾人的声音传向全世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