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廖辉住别墅开名车生活质变 时刻提醒自己从零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1:40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周玥廷)到了位于湖北省体育运动学校的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随行的摄影记者突然变得有些不知所措。和其他项目的运动管理中心不一样,重竞技中心拥有击剑、拳击、举重、柔道、摔跤和跆拳道六个项目。“先拍哪个呢?”随后就只见我们摄影记者的身影,不停穿梭在这个三层高的小楼里。 

 吸取国家举重队成功经验 

  今年湖北的冬天只见了一场雪,但重竞技中心的六个项目早就根据全运会预赛时间开始了冬训。“重竞技项目的全运会预赛时间是所有运动项目中最早的,下个月月底女子摔跤就将产生决赛名单。”省重竞技中心主任贾韬告诉记者。 

  根据目前重竞技中心各个项目的综合情况来看,举重和摔跤将是湖北省重竞技在10月份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上的冲金项目。“举重是因为有廖辉吧!”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69公斤级冠军的廖辉,无疑是湖北省运动健儿在全运会上的亮点之一。 

  “廖辉肯定是备战全运会的重点队员。不过我们现在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和男子94公斤级上也有几个不错的运动员。”贾韬笑着介绍说,“这次冬训我们吸取了国家举重队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许多成功经验,以高强度、高对抗和小周期为训练理念。其实去年我们就开始这样做了,且在全国比赛中取得了2金3银5铜的不错成绩。”为了保证队员们高强度训练需要的营养,运动员食堂里每天都可见到精选牛肉、羊肉和虾等菜品。 

 重点队员送往外地训练 

  昨天在重竞技中心的各个训练房里,记者并没有看到贾主任说的重点队员。“前段时间就把他们送到别的地方训练了,比如北体大、江苏南京,那里聚集了更多的高水平选手,而且多是国家队教练指导,这样肯定更有利于他们的对抗性训练。”贾主任解释说。 

  留在国家队训练的“重中之重”廖辉,反而是贾韬目前最担心的。昨天上午刚刚从北京回来的贾韬感叹说,“他(廖辉)要参加的活动实在是太多了,本来想看看他的训练情况,结果他根本就没有时间训练。” 

  “4月份举重有两个比赛——亚洲锦标赛和全运会预赛。如果廖辉参加亚锦赛,可以被认为是相当于预赛出线,那我们就参加亚锦赛。否则肯定是参加全运会预赛了。”距离男子举重预赛仅剩下三个月左右的时间,贾韬也开始有些着急了,“这次去北京和廖辉的队医就其营养方面好好地做了方案,就等廖辉进入系统训练了。”让贾韬开心的是,廖辉目前的体重控制得很不错,“这个小孩还是很自觉的,出去也不会乱吃东西。” 

 ◇人物 

 廖辉:全运会后才能放松一下 

  本报讯(记者 周玥廷)廖辉的生活重心又要回到举重台上,他准备好了吗?这半年他的生活又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其实北京奥运会后,我的心并没有完全放松,因为还有全运会啊,也希望能够拿到冠军,再为家乡人争光。等全运会后也许才能真正放松一下吧!”廖辉告诉记者。 

  事实上,从上个月中旬开始廖辉就已经开始恢复性训练,不过由于依然要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他的训练时间得不到保证也不够系统。“我也不想啊,现在就是参加一些必须参加的活动。”对于暂时还不能系统训练,廖辉也显得很着急。可尽管婉拒了不少人的好意,在北京奥运会上一“举”成名的廖辉依然是活动不断。之前的半年,廖辉的生活就这样发生了质的变化,有了自己的房子,妈妈也可以住进别墅,还即将拥有百万元的名车…… 

  好在廖辉的心并没有因此飘飘然,他经常对记者说,“我时刻提醒自己要有一个平常的心态。”他在自己的QQ空间上留下这样一句话随时提醒自己——“正是因为你在追逐幸福,所以不免要触摸痛苦!”在享受快乐时,这句话同样受用。面对举重台,这个仙桃男孩认真地说,“一切又从零开始了。2008的辉煌已经成为历史,还记得以前说过我是为2012年准备的。而眼前我要做的就是备战全运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廖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