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吸金力堪称恐怖 星妈成名人爱犬都有代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0:44  东方体育日报

  菲尔普斯的伟大甚于马克·施皮茨,他不仅在奥运泳池里捞起了比后者更多的金牌,更让这份闪耀温暖了自己的生活,那是一串源源不断汇向银行账户的迷人数字。

  1亿美元,北京奥运的八金凯旋让这个美国大男孩火速成为商业估算师眼中的红人,在汇总了近四个月的数据后,他们给出了这个非官方数字——菲尔普斯的个人商业价值。这个数字,未必准确,但作为一个井喷的见证,却颇有说服力。曾经,国人将投身商圈称为“下海”,但对菲尔普斯来说,为了应对纷至沓来的广告邀约,他在过去的四个多月里可算是彻底“脱水”。

  Speedo泳衣是菲尔普斯最亲密的搭档,Subway三明治很合大胃王的好胃口,PowerBar巧克力棒能为他随时随地补充能量,Visa卡在手游遍世界也不愁,还有Rosetta Stone语言学习软件和“吉他英雄”电子游戏,真可谓居家旅行必备良选……向菲尔普斯频送秋波的当然还大有人在,最高纪录是一天收到50条广告邀约,但最终能冲刺到达成合约的其实已算精挑细选,少之又少。

  说起菲尔普斯,有一个人是不得不提的,那就是他的经纪人皮特·卡利瑟。如果说菲尔普斯的功勋教练鲍勃·鲍曼是那个推着“飞鱼”在水中起飞的人,那卡利瑟的功劳就在于替这个不谙商道的年轻人开拓了一片“钱景光明”的新天地。实际上,菲尔普斯今日的成功早在雅典奥运会前就被卡利瑟规划到了商业推广计划书上。当年,是他提前嗅到了菲尔普斯与马克·施皮茨七金纪录的较劲,而后把计划书摆到了Speedo高层的面前,为这位泳坛天才开启了淘金之路。

  现在,动力十足的“飞鱼号”已经上了轨道,而且还不时惠及旁人。星妈黛比早在北京时就已经成了大名人,而现在她更是服装代言、慈善演讲忙碌得不行。对于这位星妈,今天不再赘述,而是要把另一位小主角说上一说。赫尔曼·菲尔普斯,也许你还没想起他(它)是谁,但如果说有谁能把“飞鱼”从重复、单一的泳装广告造型里“解救”出来,那他(它)很可能就是第一选项。

  “迈克尔(菲尔普斯)没事时就喜欢在家逗赫尔曼玩。”菲尔普斯的姐姐在北京奥运时揭秘了弟弟的私生活。“我已经很久没回过家了,真希望可以早点见到赫尔曼。”当菲尔普斯被广告绊住行程时,他也会这么小小抱怨。谁是赫尔曼?菲尔普斯的爱犬是也。赫尔曼是一条四岁大的英国牛头犬,它曾陪着主人接受NBC的采访,还在广告中本色客串(菲尔普斯极难得的几次休闲装亮相,都干着同一件事,遛狗)。北京奥运会后,赫尔曼担纲主演了首部广告片,向同类推销某某牌子的狗粮,而在不久的未来,它的日常花销居然还可能得到赞助。金童菲尔普斯果非浪得虚名,与其体重一同飙上峰值的,还有他的吸金力。

  本报记者 章丽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