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最成功的广告竟是免费 跑鞋销量翻了四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0:41  东方体育日报

  牙买加“闪电”险些就要从菲尔普斯手中把2008年体坛第一人的荣耀夺了过来,但最终也就停留在“险些”的层面上。也许有朝一日,会有人替他俩组织一场水陆对抗赛,但比起分心关注游泳来,博尔特团队还有一项更需修炼的——继续提升广告吸引力。

  博尔特已经将分内事完成得几近满分,他总是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习惯性松懈,用表情和小动作来调动全场气氛。这是再强烈不过的暗示——我还大有余力,下回更刺激。在世界纪录上“斤斤计较”,跳高世界的布勃卡和伊辛巴耶娃都精于此道,而且亲身验证了这招的杀伤力。而在短跑领域,收放自如的博尔特则向世人展示了一种全新的可能。菲尔普斯的八金辉煌将自己的人生推向了一个至高点,但“闪电”先生还大有潜力可挖。那么,又是什么障碍卡住了这位跑道上的牛人,让他没能如菲尔普斯般迎向一个井喷呢?

  彪马和Digicel(加勒比地区的最大无线电信运营商),在北京奥运之前,他们就是博尔特最重要的两位合作伙伴,现在情况还是没变。在鸟巢刷新100米世界纪录后,他从彪马那儿得到了1000万美元的额外奖金。与全面开花的菲尔普斯不同,博尔特暂时的广告战略似乎是重点出击,确保自己在赛道上的统治力。在他明确表示不会移居美国发展后,这点对他的“钱景”恐怕也是有所影响。不过,若以少而精论,博尔特目前的广告发展的确已经步上了良性阶段。还记得穿在他脚上的那双金闪闪的跑鞋吗?在北京奥运男子100米决赛与200米决赛的短暂间隔里,这双鞋的销量竟从200万双飙升到了800万双。

  牙买加山药,其实这才是博尔特最成功的广告“代言”,哪怕并没人为此向他支付酬劳。在鸟巢的惊艳表演后,无数人都对“闪电”的成功之路有了兴趣,结果博尔特老爹一句“他从小爱吃山药”,于是免费广告就在最恰当的时间点上打响了。博尔特的故乡特里洛尼是牙买加最大的山药产地,原本这项产业在近几年已经渐渐步入“夕阳”,但沾着博尔特的光,当地预计今年的山药节极可能成为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