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板滑雪世界杯刘佳宇携队友揽前二 男选手突破摘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08: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单板滑雪世界杯U型场地日本站落幕,结果中国18岁小将刘佳宇在女子比赛中折桂,她的队友孙志峰获得银牌。在男子比赛中,中国选手史万成获得了第三名,这也是中国男选手首次获得世界杯比赛的奖牌。

  曾经为中国单板滑雪实现世界大赛金牌零的突破的刘佳宇在本站比赛中发挥出色,一共有19名女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在第一轮较量中,中日六名选手晋级决赛轮,使得本站世界杯赛演变成了亚洲选手间的对决。刘佳宇尽管第二轮发挥平平,但是凭借开场得到的43.6的高分名列预赛第一晋级决赛,她的队友孙志峰和徐晨也顺利晋级。在决赛中,刘佳宇腾空高度高,滑行流畅,最终以43.5分获得金牌,孙志峰以38.8分获得第二名。第三名被日本名将山冈聪子(Soko YAMAOKA)夺走。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包揽世界杯比赛的金银牌。本站比赛后,刘佳宇在总成绩排行榜上以2500分名列第一,中岛志保落后200分排在第二,孙志峰排名第三。

  男子比赛共有12人进入决赛,中国选手史万成和曾小烨携手晋级。决赛中在世界杯排名中领先的日本本土选手青野令(Ryoh Aono)以第二滑43.8的成绩夺魁,澳大利亚选手梅茨名列第二,中国选手史万成以38.6分获得了第三名。曾小烨发挥平平名列第九。这是中国男选手首次获得世界杯赛的奖牌。

  今天单板滑雪世界锦标赛将在韩国开幕,包括刘佳宇、孙志峰在内的16名选手将参加本次比赛,而在此前的日本站比赛中取得佳绩,无疑为出征世锦赛的中国单板滑雪队树立了信心。(开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单板滑雪 刘佳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