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申办全运会底气足 拥有一流场馆投建训练中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07:06  沈阳日报

  没有一流的比赛场馆,就不可能成功举办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正在申办第十二届全运会的辽宁省,不仅已经拥有了奥体中心等一大批设施先进的比赛场馆,而且还将陆续兴建一批竞训场馆。

  在辽宁省提出申办第十二届全运会之后,全省各市热烈响应。到2011年底,辽宁省建成的51个比赛场馆,将可承担第十二届全运会全部33个项目的比赛。而作为主赛区城市的沈阳,新建、待建体育场馆总建筑面积61万平方米,总投资达35亿多元。其中最令人关注的就是投资20多亿元、正在建设中的辽宁体育训练中心。

  成为全国一流的奥林匹克竞训基地是辽宁体育训练中心的建设目标。其中,万人竞赛主体育馆除了要具备举办国际室内单项体育比赛的标准,还要满足国际、国内大型赛事的各种室内场地的比赛要求,以及与比赛项目配套的热身训练的要求。省体育局有关人士表示,这座主体育馆的建成不仅要给观众卓越的视觉感受,而且要满足观众对舒适性及安全性的要求,在整个体育训练中心的规划布局上,既要建设成为举办国内外大型比赛的竞技中心,满足全国运动会及国际单项比赛的要求,又要建设成为群众健身、休闲、娱乐的体育主题公园。不论是整体,还是单体,都力求形成沈阳市标志性建筑,成为沈阳市的新景观。

  辽宁体育训练中心的其他配套建筑也非常值得期待,他们将与奥体中心、万人竞赛训练馆等标志性建筑一起,在浑河南岸构筑成一座漂亮的体育城。在辽宁体育训练中心的B区,包括游泳、跳水比赛训练馆、网球比赛场、网球训练馆、体育健身俱乐部、室外网球半决赛场及室外网球比赛训练场等。这些场馆不仅要满足平时训练和各种大赛的要求,还与全民健身紧密相连。

  本报记者 马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