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东亚运动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资金筹集已落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7:0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月1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14日在立法会答复议员提问时表示,2009年东亚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资金筹集方面已大致落实,各项宣传和推广工作正在积极进行。

  曾德成表示,筹办香港2009年东亚运动会的预计开支大约是2.4亿港元,而立法会已拨款1.23亿港元。另外,截至2008年底,已筹得6400万港元的现金赞助。预计东亚运动会的入场门票、商品销售、宣传推广活动等收益可达4300万港元。余下约1000万港元的经费,也已有热心人士及机构表示有兴趣提供赞助。

  特区政府联同东亚运动会公司已制定了一套周详、多样化及符合经济效益的宣传及推广策略,分阶段广泛宣传东亚运动会。例如,制作东亚运动会教育配套资料,透过教师向学生讲解东亚运动会的意义及历史;为学生安排观赏赛事活动,以及举办专题讲座、学校巡回展览、研讨会、东亚运动会吉祥物填色、绘画比赛及“学校拉拉队计划”等。

  为筹备东亚运动会,东亚运动会公司于2006年8月开始运作。公司计划在今年增聘员工,员工总数将由现时的60多人增至约100人。为迎接东亚运动会,特区政府除了兴建全新的将军澳运动场外,还在13个政府场地进行改善工程。预计有关工程可于2009年中期竣工。上述工程共创造约1000个职位。

  此外,东亚运动会公司将通过不同的服务合约,在筹备以及举行运动会期间创造约1000个临时职位,包括护卫人员、司机及执行各项职务的人员等。

  至于入场人数方面,曾德成表示,由于东亚运动会赛事本身具有一定的吸引力,有关部门会考虑市民的负担能力,以相宜价格出售门票。再加上多样化的宣传活动,相信经济情况的转变不会对入场人数构成影响。(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东亚运动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