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佩里尼拒绝“廉颇老矣” 欲回巅峰要笑对“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2:20  新浪体育
卡佩里尼拒绝“廉颇老矣”欲回巅峰要笑对“失败”

高迪奥-卡佩里尼是F1摩托艇历史上获得冠军次数最多的赛手

卡佩里尼拒绝“廉颇老矣”欲回巅峰要笑对“失败”

高迪奥-卡佩里尼的74号赛艇上演“后空翻”

  新浪体育讯 人生中有成功就有失败。古今中外,大多数成功者都经历过失败,可贵的是他们的勇气。2008年的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命运和水上F1著名赛手高迪奥-卡佩里尼开了一个不小的玩笑,惨淡的成绩让观众觉得“九冠王”已经“廉颇老矣”。

  2008赛季的揭幕站于3月在卡塔尔多哈隆重打响,众赛手轻装上阵,欲在赛季首演创造佳绩,塔姆石油队头号赛手高迪奥-卡佩里尼也是如此。然而事与愿违,就在正赛赛程过半即将分出胜负的时候,负责“九冠王”高迪奥-卡佩里尼领航的地面指挥人员遭到了其他赛队导航人员的“攻击”。霎时间,他莫名其妙地与地面指挥人员失去联络,在这种不利条件下,高迪奥-卡佩里尼凭借老道的经验和沉着冷静的良好心态完成了比赛,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

  第二站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于5月14日鸣金,高迪奥-卡佩里尼在本站比赛更换了新的赛艇,本欲重振旗鼓,一扫颓势,谁知意外降临在他身上,比赛后半程,74号赛艇的发动机突然熄火,导致高迪奥-卡佩里尼退出比赛。就这样,“九冠王”憾别波尔蒂芒。

  6月8日,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又回到了欧洲的北部国家——芬兰,这是芬兰时隔5年再次举办该项赛事。来自意大利科莫的老将高迪奥-卡佩里尼在过去的10年里从未夺得过芬兰大奖赛的冠军。此役,来自塔姆石油队的他在夺得杆位的情况下,根本没给其他赛手超越自己的机会,以55秒03的优异成绩夺得冠军。赛后高迪奥-卡佩里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场比赛是我所参加过的152场比赛中最为艰苦的一场。”看来,此役这位老将赢得并不轻松。

  一周之后的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奖赛,高迪奥-卡佩里尼再度遭遇退赛尴尬。可惜的是,老将高迪奥-卡佩里尼上半程一路领先,但在下半程突然减速,最后仅列第十五名。

  金秋十月,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首次来到中国柳州,这里的赛场水域开阔,有利于赛手的发挥。然而比赛当天,柳江江面并不平静并伴随着小浪,这令比赛变得更加艰难、多变。比赛哨音刚落,高迪奥-卡佩里尼驾驶的74号赛艇和艾哈迈德-阿-哈米利驾驶的6号艇在第一个弯道处发生碰撞,结果6号赛艇右前艇身严重破损,艇身半侧淹没在水中,好在鱼鹰救援队及时赶到,才化解一场“悲剧“发生。然而,高迪奥-卡佩里尼的赛艇也没能幸免,位于赛艇尾部的发动机因撞击而出现损坏,导致他在第12圈的时候退赛。第一个弯道就出现撞艇事故,确实让人始料未及。但是还有更不幸的事情发生,国际摩联裁判认为这次“事故”因为“九冠王”的犯规所致,因此向高迪奥-卡佩里尼出示红牌,这意味着他无缘中国深圳大奖赛的争夺,同时,仅积27分的他也提前退出年度总冠军的争夺。可以说,高迪奥-卡佩里尼在中国柳州大奖赛上两败俱伤。

  12月5日,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吹响集结号,这也是高迪奥-卡佩里尼停赛后首次亮相。虽然休整近一个月,但他依旧没有找到昔日神勇状态。比赛刚开始不久,他驾驶的74号赛艇在通过赛场第一个弯道时出现异常,位于赛艇前端的右前叉严重损坏,导致赛艇不能继续比赛。这样,高迪奥-卡佩里尼成为阿联酋阿布扎比大奖赛第一个退出比赛的赛手。同时,他在阿布扎比的第五个分站赛冠军梦想也成为泡影。

  12月12日,本赛季收官之战在阿联酋的另一个城市——沙迦举行。曾经两次荣膺沙迦冠军的高迪奥-卡佩里尼卷土重来,期待有好的成绩。排位赛上,“九冠王”以49秒86的优异成绩为自己赢得了一个不错的发艇位置。然而关键的正赛,高迪奥-卡佩里尼表现一般,在比赛进行到第18圈的时候,他驾驶的74号赛艇就缓缓驶出赛场。据了解,这次导致他退赛的还是发动机问题,塔姆石油队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高迪奥-卡佩里尼本赛季损坏的第四台发动机了”。可见,发动机问题是塔姆石油队亟待解决的问题。

  失败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是经受夭折的玫瑰。失败是枫叶,虽然被秋风扫落,却被热血渲染。失败是成功路上层层山峦,汹涌的浪涛,你只有走过沟坎,才会到达成功的彼岸。当高迪奥-卡佩里尼垂垂老矣时,他可以对F1摩托艇的新力军说:“我曾笑对失败。”(杨博/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F1摩托艇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