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哥华冬奥组委会:筹备工作顺利 有信心建好奥运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0:53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1月13日电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日前公开向社会征集建议,希望能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用尽可能少的开支来建造奥运村。

  由于全球经济走软,温哥华冬奥会的筹备工作也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对此,温哥华奥组委首席执行官约翰·弗郎说:“我们建造奥运村的主要目的,还是要让运动员休息好,有良好的状态参加比赛。”

  截至目前,所有冬奥会的场馆都已建造完毕,并且正在举行测试赛。奥运村目前还在建设中,全部预算高达8.16亿美元,由温哥华市政府和一家地产公司联合开发,届时将接待2800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

  由于开支庞大,温哥华市政府自去年10月就开始为奥运村建设提供财政支持,目前正在筹集3.74亿美元以保证奥运村如期完工。在全球经济走软的形势下,温哥华市政府并不准备改变奥运村的建设方案,一切还是按照开发商当初的设计进行。

  冬奥会组委会希望奥运村能够在今年秋季完工,但外界对此却充满质疑。弗郎表示,他已经向国际奥委会介绍了目前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他说:“如果从整个冬奥会的筹备来看,我们为已完成的工作感到十分自豪。尽管不是所有的人都看好我们,但只要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就一定能举办一届出色的冬奥会。”(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冬奥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