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超越压力开始享受比赛 无情终结墨菲最大美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09:46  东方体育日报

  《丁俊晖看起来很危险》,6比4首胜世锦赛、英锦赛双料冠军墨菲后,世界斯诺克协会官网对丁俊晖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是一场意外的胜利。“刚拿下了英锦赛冠军的肖恩·墨菲,本想一鼓作气在大师赛有所作为,但是在第一关面对丁俊晖时他就没能迈过。”

  在世界斯诺克协会看来,丁俊晖的“危险”在于他强劲的反弹态势。“2006年丁俊晖在他还不满20岁时就拿下了三个排名赛的冠军,从那之后他就没能再往荣誉簿上添加任何东西。不过今天的比赛丁俊晖展示了自己的连续得分能力。”

  比赛中,墨菲第一局曾经打出单杆52分,但是丁俊晖凭借26分的清台还是先声夺人。之后墨菲用53分和59分把比分反超,不过丁俊晖马上又打出74分和77分再度以3比2领先。第六局在以51比0领先时丁俊晖打丢了一颗简单的黑球,墨菲随即用62分清台把比分扳成3比3平。但丁俊晖又连续打出75分和83分以5比3领先。虽然墨菲用单杆93分扳回了一局,不过丁俊晖还是在第10局终结了比赛。

  在接受世界斯诺克协会采访时,丁俊晖表示:“首次击败肖恩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结果,尤其在他刚刚获得了英锦赛冠军的情况下。对于比赛我只想用一种享受的态度来对待,我并不喜欢有压力。”而墨菲虽然输掉了比赛,也对小晖如今对待比赛的平和、轻松感到高兴。

  BBC评论员则认为,找回自己的丁俊晖,粉碎了墨菲的大满贯美梦。“墨菲赛前就放出豪言:希望能够借英锦赛夺冠的余威,在大师赛上夺冠,在三大赛上实现大满贯的伟业。然而,墨菲的这一美梦被丁俊晖无情终结。”

  丁俊晖的这场胜利,还创造了另一个纪录:那就是,双料冠军墨菲自2001年参加大师赛以来的最佳战绩仅为8强。

  本报记者 邹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