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12轮:浙江2比3负山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00:20  中国排协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12轮:浙江2比3负山东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12轮:浙江2比3负山东



  1月13日晚上19点半,安踏全国男排联赛第5场12轮在浙江绍兴比赛,浙江利群主场迎战山东济钢,结果2比3不敌。

  第一局开始,双方冒着严寒进行比赛,双方的手都有些僵硬,比赛时都搓着手,在实力上双方非常接近,因此谁都有可能拿下比赛。前半局,浙江队压着山东队打,因为身高上的优势,山东队球很难过网,再加上天冷没有活动开,山东队没有做出有效的进攻。但是打到12比12后,双方形势大变,山东队的小个阵容却发挥了灵活多变的特点,再加上拥有国家队队员于大伟的山东队,随后打出气势,最终浙江队以22比25落后第一局。

  第二局,浙江队还是出现了后排保护不稳的情况,山东队球打到后排,浙江队又出现保护空挡,随后浙江队又出现扣球出界,接着又次失误,0比3直输3分。随后,浙江队调整,拦网上优势发挥,3号边洪敏的高度起到作用,8比5进入第一次暂停。随后,比分交替上升,双方相差在4分左右。经过一个多回合的较量,山东队也打出气势,而浙江队在进攻上缺乏变化,以往短平快的配合没有出现,16比12进入第二次暂停。浙江队方面,11号祝贵龙有所表现,两次扣杀提升浙江队士气,但山东队在进攻上变化较多,虽然屡次被浙江队拦住,但后排保护有力,压着浙江队打。但是比赛形势进入后程发生变化,浙江队边洪敏两次将山东队球拦下,山东队心理出现波动,而浙江队突然士气大增,进攻变得非常主动,连续5次进攻得分,最终以25比23拿下这一局。

  第三局比赛开始,浙江队士气大增,跑动也变得非常积极,又是浙江队的11号祝贵龙,两次大力扣球,将赛场的气氛提升。但山东队马上做出调整,在进攻上发生变化,双方紧咬比分,都打出非常漂亮的配合,双方以8比6进入第一次暂停。随后,浙江队继续保持了很高的士气,比分也相差到4分。当比赛为14比10时,山东队做出暂停。但这时的浙江队在进攻上也有变化,二传与副攻之间的快球也出现。另一方面,山东队的防守也体现了韧劲,面对浙江队的大丝毫没有畏惧,直至比分追到20平。接着,浙江队以一次扣球出界而让山东队首次超出比分。在21比23时,浙江队叫暂停,发球人员上做出调整,24平,双方进入胶着状态,这时山东队于大伟以一击大力的扣球,山东队领先,但比赛还继续,在这关键时刻,浙江队还是咬住了,11号祝贵龙的两次发球都非常漂亮,而山东队出现错误判断,送给浙江队1分,最后以27比25浙江队拿下一局。

  第四局,山东队就以两次扣球给浙江队下马威,但是浙江队还是主打11号这一点,而祝贵龙也没有辜负期望,两次扣球都给对方压力,随着山东队一次失误,比分为4比3,让浙江队缓了一口气,5比8浙江队落后进入暂停。但是,随后的场面出现一边倒,山东队屡打屡有,比分一度相差9分,直到14比19还落后5分进入暂停。

  第五局,浙江队发球没有过网,随后又一次被扣杀,再一次打手出界,0比3落后浙江队马上叫暂停。随后,山东队发球出界,让浙江队涨分,但山东队又一次扣球,比分仍旧相差3分。在拦网方面,山东队也出现了惊人的动作,将边洪敏的球拦下,士气大增,8比4进入交换场地。随后,山东队发球失误,给浙江队送分,但浙江队防守上失误,比分为5比10浙江队再次叫暂停。接着浙江队有所起色,比分为7比10,但山东队的进攻依然犀利,给浙江队造成很打压力,8比14,山东队以一次扣杀提前庆祝,而最后浙江队又一次没有将球救起,8比15结束比赛。

  (绍兴赛区钱峰供稿 CVA编辑发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