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战胜“克星”墨菲:这场胜利令我信心大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00:13  金羊网-新快报

  

丁俊晖战胜“克星”墨菲:这场胜利令我信心大增
■丁俊晖用稳健的发挥让墨菲输得心服口服。

  

丁俊晖战胜“克星”墨菲:这场胜利令我信心大增

  顺利晋级八强,下轮或战傅家俊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新年伊始,丁俊晖用放倒“克星”的方式启程。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9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首轮争夺中,丁俊晖以6∶4淘汰“克星”墨菲,杀进赛事八强。

  墨菲肯定没有想到会输掉这场比赛,他与丁俊晖在职业排位赛中交手五次,后者从来就没有赢过他。但就是这样一个被他长期“封杀”的人,竟然在2009年刚开头就坏了他的好事。去年,26岁的墨菲拿到世锦赛和英锦赛冠军,他心中的“大满贯”就差温布利大师赛。

  整场比赛,丁俊晖没有以往对阵墨菲时心理不够稳定的缺点,打得气定神闲。10局的比赛中,丁俊晖和墨菲均未打出百分杆。虽说丁俊晖进攻并不凌厉,但这场职业生涯重要的胜利,已经让他意识到比赛的胜利不仅需要酣畅的进攻,而且还需要稳健的防守和足够的耐心。

  赛后丁俊晖认为,取胜原因在于抓住了机会。“比赛前就是想赢比赛,这场胜利令我信心大增。能走多远没想过,我只是希望一场一场打,取得更多的胜利。”

  温布利大师赛一直是丁俊晖的福地。自开始参加温布利大师赛以来,丁俊晖成绩斐然:2005年,丁俊晖击败达赫迪闯入八强;2007年,丁俊晖轰出单杆147,并闯入决赛;2008年,逆转希金斯闯入八强。2009年,让人看到复苏势头的丁俊晖交出怎样的成绩单,丁俊晖展现自信,“我不在乎我的对手是谁。现在我的感觉还不错,进攻的欲望强烈,希望在温布利能有所突破。”

  下一轮,丁俊晖的对手将是傅家俊与希金斯之间的胜者,后者曾在2008年温布利大师赛首轮比赛中负于丁俊晖。

  ■交锋史

  2007年大奖赛小组赛丁俊晖3∶4 墨菲

  2007 年英锦赛1/4 决赛丁俊晖7∶9墨菲

  2008 年马耳他杯半决赛丁俊晖5∶6 墨菲

  2008年中国公开赛1/8 决赛 丁俊晖4∶5 墨菲

  2009 年温布利大师赛首轮丁俊晖6∶4 墨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